央广网

上海宝山区与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央媒与地方合作新模式

2018-11-30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30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天(3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与人民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探索央媒与地方合作新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整合,更好地助力宝山区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将宝山建设成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市宝山区与人民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央广网发 宝山区新闻办 供图)

  作为国家重点互联网传媒的排头兵,人民网创办于1997年1月1日,是世界十大报纸之一《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人民网坚持“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发挥党网优势,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以“多语种、全媒体、全球化、全覆盖”为目标,以“报道全球、传播中国”为己任,积极创新发展,努力发挥政治价值、传播价值、品牌价值、资本价值、平台价值五大价值,为新时代下主流媒体的转型和向大型传媒集团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作为上海历史悠久的北大门和重要港口,宝山是传统工业基地向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转型的先行区,是上海探索新时代城乡社会治理的实践区。目前正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为主线,聚焦邮轮滨江带、南大生态区等重点转型区域,大力推动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推动“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服务”“上海文化”的四大品牌建设,积极承接国家和市重大专项,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建设成为党建引领下的“三创三生三宜”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

  此次合作,旨在将人民网在传播影响力、互联网创新、文化推广、党建品牌等方面的全国性优势,与宝山区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发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实践相结合,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据悉,双方合作主要包括六大内容:打造邮轮经济影响力传播中心,助力宝山邮轮经济品牌建设;探索推动建设宝山区融媒体及舆情大数据中心;推动宝山基层社区互联网治理,围绕社区通项目,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互联网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加强党建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尤其是在基层党建创新及传播、互联网时代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展科创领域合作;助力宝山文化品牌建设等。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宝山区与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3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与人民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探索央媒与地方合作新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整合,更好地助力宝山区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将宝山建设成为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