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全国交通安全日” 美团打车司机在沪签署安全承诺书

2018-11-28 2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8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李汉帅)为响应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虹口区交警支队今天(28日)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倡导“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活动现场,来自美团打车的驾驶员代表及来自美团外卖的骑手代表,共同宣布并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文明出行。

虹口区交警支队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上海市虹口区交警支队主办,美团打车承办,来自虹口区文明办、虹口区交警支队的领导,以及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作为承办方,美团打车希望通过现场交通安全教育形式,以《交通安全承诺书》倡导安全出行意识、树立规范文明典范,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履行社会义务。

 

司机和骑手代表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 供图)

  活动现场,美团打车驾驶员代表及美团外卖骑手代表集体宣读《交通安全承诺书》。10名美团打车驾驶员及20自美团外卖的骑手列成方队,接受交警的安全指导。虹口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杭培荣表示,外卖骑手及网约车司机是交通参与者的重要一员:“大家要把自己看作一颗传播交通安全齿轮,不断运转,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的风尚辐射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全力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涉及出行服务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正逐步探索构建出“PPOTE”五维安全管理体系,包括People(责任主体保障)、Process(流程机制保障)、Organization(组织机构保障)、Technology(产品技术保障)、Emergency(应急处置保障)。该负责人说,平台有义务引导并鼓励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希望他们不仅能成为安全出行的践行者,更要成为安全出行的倡导者。未来,美团打车将结合自身互联网技术优势,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履行平台职责,助力交通安全文明建设。

编辑: 林馥榆

迎交通安全日 美团打车司机签署安全承诺书

为响应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虹口区交警支队今天(28日)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倡导“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活动现场,来自美团打车的驾驶员代表及来自美团外卖的骑手代表,共同宣布并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文明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