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脚步丈量上海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018-11-18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今日上午鸣枪开跑。总计38000名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从黄浦江畔的外滩金牛广场起跑。上海的大街小巷再次被五彩缤纷的跑者身影所包围,跑者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城市也用温度感染着每位跑者。

  今年的上马迎来了雨战,虽是雨战,却依然抵挡不住上马速度。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图拉率先冲过终点,历时2小时0920秒;埃塞俄比亚女选手梅里希以2小时2037秒的成绩折桂,并打破了上马的赛会纪录。完善的赛事保障为优秀选手创造成绩助一臂之力。中国籍选手的角逐也是如火如荼,管油胜以2小时1826秒的成绩夺得中国籍男子组冠军。女将的比拼也毫不逊色,李芷萱以2小时3020秒夺得中国籍女子组冠军。赛事进行6小时15分钟后,全程马拉松项目顺利关门。至此,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竞赛阶段圆满收官。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比赛完成率为96%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俨然成为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名片。从2016年起精心设计并隆重推出的上马之嘉,让上马的热度从一天延展至整个周末,也让跑者获得专业而有趣的赛前热身,以便将其水平发挥到极致。今年的上马之嘉设置在世博展览馆,为期三天,KFC亲子跑也再次与大家相见,各位迷你上马小跑者有机会与父母一同感受上马热烈的竞技氛围和浓厚的人文色彩。近1000人的踊跃参与,热闹的赛前氛围让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打破为期只有一天的束缚,让上海拥有了一个五彩缤纷的马拉松周末。

  每年由上海本地各中小学校乐队悉心准备的音乐盛宴一直是跑者口口相传的佳话。今年除了校乐队外,组委会也将结合更多具有地域风情、国际特色的乐队,甄选出风格各异的乐队,让更多国际元素在上马的赛道上展现。这些为跑者加油鼓劲的乐队和啦啦队既是上马赛道边独特的风景线,也是使赛事氛围更加热烈、有力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的催化剂。

  据了解,今年上马共有4000名志愿者和近400位裁判在起终点和赛道沿线为跑者提供服务。在除了招募学生志愿者之外,组委会也向全社会开放了存衣服务、赛道检查、起点引导、能量补给、完赛包发放、10公里终点及赛前芯片发放七个组别的志愿者报名,为志愿者的队伍注入了更庞大的力量。

编辑: 林馥榆

用脚步丈量上海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今日上午鸣枪开跑。总计38000名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从黄浦江畔的外滩金牛广场起跑。上海的大街小巷再次被五彩缤纷的跑者身影所包围,跑者用脚步丈量着这个城市,城市也用温度感染着每位跑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