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漫步滨江公益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8-11-18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接晓颖)11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起的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漫步滨江公益行活动,在虹口北外滩滨江顺利举行。近300位市民群众、中外嘉宾和志愿者相会虹口北外滩,观灯赏景漫步滨江,亲近自然生态践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虹口区副区长袁泉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

央广网发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供图

  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顾晓君在讲话中表示,自然保护是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重要方面,也是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城市绿道建设是新时代城市生态文明的直观体现,也是上海市民共享生态福利的绿色载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珍惜热爱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并积极参与到尊重自然保护环境中来,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共同努力。

  市科委副主任干频代表自然保护周组委会致欢迎词,欢迎广大市民和中外嘉宾的热情参与,并感谢上海绿化市容局对本此活动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市民的普遍好评。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于上午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希望广大市民一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虹口区副区长袁泉感谢组委会及市绿容局选在虹口滨江举办本次活动,表示虹口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海派风韵的老城区,生态建设尤其是浦江绿道建设提升了当地的生态品质,更为当地老百姓送了大“红包”,虹口区政府将继续支持自然生态保护,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虹口。

央广网发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高燕青女士畅谈虹口滨江段的贯通后带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一样”,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岸更美了,心情也更愉快了。同时也希望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投入到爱绿护绿的队伍中,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市野保站涂荣秀副站长通过大屏幕路演的方式,向大家推介由市民们自己选出的“沪上我最喜爱的十种鸟”。市废弃物管理处毛炎书记对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参与垃圾分类,让它成为上海的新时尚!最后,随着赵启正先生的宣布,汪兰洁(市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晓君(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郁增荣(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陆文(虹口区科协主席)、杨静(虹口区绿容局局长)、王兴余(北外滩集团总经理)等八位嘉宾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

  “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漫步滨江公益行活动以“我为生态尽份力”为主线,市民们有的拿起手机扫一扫,了解生态环保知识;有的参与自然寻宝,探秘你不了解的自然世界;有的跟着自然导赏员逛滨江,发现身边可爱的动植物;有的垃圾分类游戏,一分钟学会生活垃圾分类。通过“科普+公益,运动+健康,绿色互联网+”,让市民“漫步绿道,滨江观景”,亲身体验上海生态建设成果,感受滨江城市客厅温度的同时,增强对自然环境和城市生态的保护意识。并全程实施垃圾分类,共同打造“保护上海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宜居家园”的生活新主张。虹口滨江地区及对岸陆家嘴地区景观灯光也配合本次活动提前开放。此外,在置阳平台主会场还将首次举办科普嘉年华,上海动物园将展示华南虎和昆虫知识,上海植物园将教市民制作押花手作,上海辰山植物园带来“种子旅行记”,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准备了“垃圾去哪儿了”主题活动,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将详细介绍黄浦江两岸滨江公共空间展示,虹口区绿化市容局将展示都市森林、炫彩滨江的魅力。

  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于11月17至23日举行,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发起“人与自然·生态践行”专题。本次活动作为专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和重要环节,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全市范围内还有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活动进行,市民们或走进上海动物园探秘超萌兽医院,或前往辰山植物园秋季瓜果采摘,或去共青森林公园观菊赏菊,或去上海植物园学习家庭园艺,或相约崇明东滩参与越冬候鸟保护行动,更多信息市民可通过关注“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编辑: 林馥榆

“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漫步滨江公益行活动顺利举行

11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起的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漫步滨江公益行活动,在虹口北外滩滨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