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今天启幕

2018-11-08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东浩兰生集团主办,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东浩海外株式会社承办,东浩兰生、SNK和交通银行冠名赞助的IASC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简称IASC航空论坛)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举办。

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金兴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徐文杰、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强、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斌等政府和企业领导出席了论坛。

  本次IASC航空论坛汇聚海内外致力于发展航空产业的政府机构、全球航空产业巨头和知名配套供应商与航空产业的资深专家共同探索中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方向、路径和模式, 探讨先进的航空产业链管理经验并研究新材料、新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

  美国华盛顿州商务部的代表将在论坛上分享该州在航空制造领域的成功经验。在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本次中美政商人士的面对面交流也将进一步增强双方互信,以航空产业合作交流为契机,增强双方的紧密联系。

  全球最大的两家民航飞机制造商——波音、空客会在此次论坛上就全球航空产业供应链以及未来航空产业发展趋势从各自的视角进行产业发展的预测以及未来展望。两大航空发动机罗尔斯罗伊斯、霍尼韦尔将带来先进的航空产业供应链管理经验以及新材料、新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探索。高端装备制造商友嘉实业集团和高端精密刀具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玛帕精密刀具结合各自在航空领域、航空制造自动化方面的实践经验带来精彩实例分享。金属切削行业的领军企业瓦尔特公司聚焦航空复合结构的精加工及复合材料轻量化的主题带来精彩应用案例分享。

  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就民机产业未来的需求,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共同展望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愿景。

  本次论坛上,FG友嘉集团、玛帕公司、瓦尔特公司,肯纳金属,四家企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协议。东浩兰生集团与华盛顿州航空第二大县斯诺霍米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企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共同为全球航空产业的发展助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国的航空制造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亟需融入全球产业分工实现转型升级,本次论坛将结合主办方东浩兰生集团的产业优势,为中国航空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市场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IASC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承载着“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的愿景即将起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今天启幕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东浩兰生集团主办,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东浩海外株式会社承办,东浩兰生、SNK和交通银行冠名赞助的IASC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简称IASC航空论坛)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