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汉堡市国务代表参加首届进博会并为2018“汉堡峰会”助力

2018-11-08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第八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今年11月26-27日在德国汉堡市召开。作为最重要的中欧经济峰会,欧洲方面将由欧盟竟争事务专员及德国联邦政府部长代表等参加会议。为推进此次峰会,德国汉堡市国务秘书、驻德国联邦、欧盟及外交事务全权代表谭倍蓝博士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访问北京和上海,并进一步推进汉堡与上海友城关系的发展,加深中国伙伴对汉堡的了解。

  据介绍,汉堡是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也扮演着“新丝绸之路”海上与陆上枢纽的角色,自2016年以来,中国成为了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17年,中德双边贸易总量达1870亿欧元,而今,经由汉堡港转运的货物占据了中德间贸易的半边江山。2017年,汉堡港往来中国的集装箱吞吐量约为260万标准箱(TEU),约占汉堡港全年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此外,汉堡与中国之间直接的货运班列数也在稳步上升,目前,每周约有230趟集装箱货运班列往来汉堡与中国。汉堡与中国间良好的贸易连接可以追溯到汉萨同盟时代。作为第一个欧洲城市,汉堡从1986年开始与上海建立并至今都保持着具有生命力的友城关系。

  目前,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在汉堡落户,其中包括了大型国际物流企业如中远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也有中国的金融机构如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650多家汉堡企业,包括了一大批当地的中小企业和中国有业务往来。汉堡是中国通往欧洲的大门,经由汉堡港转运的货物占据了德国对华贸易的半壁江山,作为欧洲“新丝绸之路”海上和陆上枢纽有着特殊的意义。

编辑: 郑睿

德国汉堡市国务代表参加首届进博会并为2018“汉堡峰会”助力

第八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今年11月26-27日在德国汉堡市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