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一般”5G网络接入“四叶草”

2018-10-26 09:37:00来源:解放日报

   “从全球范围看,每一场重大展会或者赛事都是通信新技术大显身手的舞台,因此,我们也将千兆宽带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上海电信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悉,在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内,上海电信提供专线保障累计已达33条,在展台上提供的宽带服务完全可以满足3000个用户同时高速上网。

   除了千兆宽带“飞一般”的速度,上海还为进博会准备好了“飞一般”的5G网络。进博会期间,上海电信将与广电部门合作,通过5G网络与8K摄像头的相互配合,实时传播“5G+8K”视频节目。上海移动也表示,已完成国展中心连续性规模5G覆盖,同时将在主展馆内首次引入全球第一个一体化5G小基站。上海联通也已在“四叶草”WH馆以及馆外广场部分区域,建设了5个5G基站,与广电部门合作的5G演播室也将启用。

   记者还了解到,在进博会新闻中心,上海电信提供了6路带保护关系的10G接入能力IPMAN线路,网络接入能力达到60G,完全可以满足新闻中心实时稳定的信息传输。同时上海电信还采取了实时流量监控,一旦流量利用率达75%将立即实施动态升速,确保正常进行实时新闻播报。此外,整个新闻中心还部署了128台高容量高密度高性能无线WiFi接入AP,最高为单用户提供千兆接入能力,全面保障中外媒体传播需求。

   上海电信日前宣布,经过3年的努力已经全面完成“千兆光网”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千兆能力覆盖全市,实现端到端“万兆到楼,千兆到户”。

   据悉,上海电信的千兆宽带采用的是对称10G-EPON FTTH(光纤到户)技术,其带宽和技术成熟度领先于其他技术制式。根据世界电信产业咨询公司Ovum的报告,上海电信是中国第一家将网络升级至10G PON的区域性运营商,从覆盖范围来看,其他采取10G PON技术的境外运营商都无法与上海电信比肩。因此,上海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千兆第一城”。上海移动也已宣布,他们在全市各个行政区均已有千兆宽带覆盖。(记者 吴卫群)

   原标题:“飞一般”5G网络接入“四叶草”

   借助“全球千兆第一城”优势,展台宽带服务可满足3000个用户同时高速上网

编辑: 韩晓余

“飞一般”5G网络接入“四叶草”

“从全球范围看,每一场重大展会或者赛事都是通信新技术大显身手的舞台,因此,我们也将千兆宽带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作为头等大事。 上海电信日前宣布,经过3年的努力已经全面完成“千兆光网”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千兆能力覆盖全市,实现端到端“万兆到楼,千兆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