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三大看点

2018-10-05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据经济之声《每日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也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那么从目前看,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看点?

  到目前为止,参展国都已确定组展机构和展示内容,其中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有不少国家准备举办相关配套活动。

  这次企业展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主要呈现出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众多、展示水平高等特点。此外,博览会还组织了7场展前对接会、开设了网上展厅,规划设置4个综合服务专区,统筹安排了200多项配套现场活动,积极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提供一流展会服务。

  到目前,首届进博会已经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报名。总体来看,这次博览会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总量大。境内外报名观众人数远超预期。二是分布广。专业观众覆盖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与邮政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占比比较大。三是实力强。在报名的企业中,年营业额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众多。

  除了规模空前的展会之外,进博会还将举办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场平行论坛定于11月5日下午举行,邀请中外官产学界、媒体人士,共计2400余名代表出席。每一场平行论坛拟设置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两个环节,分别围绕“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个议题发表演讲和开展互动讨论。目前,与会发言嘉宾的邀请已经全面启动,届时将有50多名国际官产学界的领袖以及相关的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发言。

编辑: 韩晓余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三大看点

据经济之声《每日财经》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也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那么从目前看,本届博览会有哪些看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