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这个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2018-9- 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素有江淮粮仓之称的安徽阜阳举办为期三天的农民丰收节,在农机设备展示区,十多台无人机同时起飞,将彩粉洒向大地,展示着农业发展正向科技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农民李民乐:现在都是用机械化的,打面机、磨浆机,既省力又快,高科技的东西是好的太多了。

  在江苏南京,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近10米长的《欢庆丰收》画卷徐徐铺开,几位农民画家正挥毫泼墨、做最后的点缀。

  南京农民画艺术中心主任胡斌:丰收对农民来说是一件很喜悦的事情,农民画画比较夸张,人物表现出一副很喜悦的心情。

  江西南昌的农民朋友通过现场比拼晒场收谷、抢收抢种等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农民陈玉山:运动员各个都精神抖擞。抢收稻谷这个氛围相当浓烈,跟我们田间有风暴雨的时候抢收谷子情景差不多。

  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的活动现场,各种优质农产品不仅在现场展出,还入驻了各知名电商平台“杨凌分会场”频道。

  杨凌示范区经贸安监局工作人员聂超:相当于把全国的优质农特产品都搬到了线上,在丰收的同时,也让农民能得到更多的收益。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