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新预报!台风“泰利”预计近海转向,对上海的影响风大于雨

2017-09-13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3日消息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气象局今早发布最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预计本周五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由于距离本市较远,预计外围环流对本市风的影响大于降雨的影响。上海14~15日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东部和南部沿江沿海仍有可能出现个别站点的大雨到暴雨,16日降水逐渐停止。

  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700公里,中心气压965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

  “泰利”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2~55米/秒);预计“泰利”将于今天(13日)下午到傍晚进入东海海域,15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热带风暴级)今天08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距离海南三亚东偏南方向约900公里),预计后期将逐渐趋向海南南部海面,对上海无影响。

  对本市的风雨影响

  由于“泰利”将于15日在浙江沿海转向,距离本市较远(最近约300公里),预计“泰利”外围环流对本市风的影响大于降雨的影响。

  大风:14~15日陆地最大风力6~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9~11级,16日后期风力趋于减小。

  降水:预计本市14~15日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东部和南部沿江沿海地区仍有可能出现个别站点的大雨到暴雨(30~50毫米),16日降水逐渐停止。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台风;泰利;转向;大风

台风"泰利"预计转向离沪较远

9月12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会战100天行动动员大会,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全面冲刺。记者了解到,上海高院目前已制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执行会战100天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下发全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