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世界旅游博览会今天开幕 深度游、定制化的出游方式成关注焦点

2017-04-20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第十四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今日开幕,旅行方式的定制化、多样化、深度化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今年SWTF现场,来自52个国家及台湾东部地区、澳门等750家联合参展商提供旅游资源展示、旅游产品推介服务。其中,免签欧洲地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白俄罗斯共和国、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区等国家旅游局首次组团出展。预计4天展期内,将有超过4.5万旅游爱好者前来参观。
  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同比增长了4.3%,继续位列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之首。本次展会上,一些以往不太为人熟知的旅行目的地获得观众关注。

来自台湾的阿美族舞者表演
  台湾台东县观光旅游局长江慧卿告诉记者,相比热门的台北、高雄,台东地区可能在大陆游客不是首选赴台目的地,但丰富的自然原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原住民文化却使得台东成为慢旅行的最佳选择。大家所熟知的绿岛、兰屿等海岛,还有池上稻米,释迦,红乌龙等特产都在台东。同时,随着岛内海岸线高速路和铁路的建设,以及短距离航线的完善,到台东地区进行深度旅行也会更加便捷。
  负责拉美地区旅行定制服务的向羽表示,近几年,中国国内前往拉美地区的旅客正逐年增长。随着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的影响下,还有部分游客希望避开热门旅游线路的需求日益强烈,对阿根廷、秘鲁境内的亚马逊地区、南极地区咨询及定制出行也明显增加不少。

马来西亚展台前海娜纹身体验
  除了各地区旅游资源展示、众多旅行社推出各种旅行产品介绍咨询,之外今年的现场更让你近距离的观摩到世界各地特色手工艺品制作、观赏丰富多彩的世界民俗歌舞等传统精彩活动。来现场的观众更有机会参与升级版的“我的梦想之旅”许愿活动,开启梦想之旅并有机会免费赢取价值数万元旅游大奖。
  另外,第十九届上海旅游商品博览会同期举行,现场老凤祥珠宝、上海雪花膏、五华伞业等共有52个展位来自42个展商的各色旅游商品,带观众打开儿时记忆。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世界旅游;博览会;定制化;出游;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