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启动2017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3-27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潘洁沣)2017年度上海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今天在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启动。据悉,该项活动已经连续第五年走进上海中小学,上海率先全国试点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课程,探索尝试“走进校园、进入课堂、写入教材”,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该活动由上海海事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地方海事局联合举办,海事志愿者现场讲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演示救生设备用法。上海黄浦海事局政委陈洪国表示,该活动是上海海事局践行海事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的具体举措,力求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起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作用。

  据了解,2016年下半年起,活动方将上海市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作为试点单位,尝试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平台,秋季学期累计开设“水上安全交通教育”系列课程16次;已形成一支相对固定的以海事专业人员为主、校方老师、水上搜救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授课队伍。

  2017年,活动方将在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继续推进试点工作,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进一步固化课程模式,重点做好上海市教育科研市级课题中关于水上安全交通教育研究,有望在全市有条件的中小学内推行。

  据了解,自2013年起,交通运输部联合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各级海事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努力下,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得到了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普遍认同。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