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一名幼童“黑校车”上坠落被轧身亡

2017-03-27 15:37:00来源:大河网

河南一名幼童“黑校车”上坠落被轧身亡

  □记者谷武民赵振恒

  核心提示丨近日,台前县马楼镇一幼儿园发生一起事故,幼儿园接送车不慎将车上一名学生轧死。当地教育部门表示,该县没有审批一辆校车。同时,马楼镇12所幼儿园仅出事幼儿园经过审批。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园方已和家属就后续赔偿事宜达成协议。

  事件

  幼儿园“校车”轧死坠落学生

  “我的孙子被幼儿园的校车给轧死了,瑞瑞在车上怎么会突然掉下来?”3月24日,台前县清水河乡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两天前,他4岁的孙子在放学回家时,突然从校车上掉落,后被该车轧死。

  王先生说,他的孙子瑞瑞(化名)在台前县“马楼实验幼儿园”上学,平时都是校车接送。3月22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校车离瑞瑞的家仅有几十米时,瑞瑞突然从车上坠落,不慎被车轮轧过。瑞瑞的母亲在家门口看到校车轧过了一个东西,没想到是自己的孩子。

  据王先生介绍,把孩子送到台前县人民医院后,医生说孩子已经不行了。

  “瑞瑞年前在这个幼儿园上过一段时间,年后家里有事耽误了,到事发的时候孩子才在那里上了10天学。”提起自己的孙子,王先生忍不住落泪。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台前县“马楼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已经停课,没有一名学生和老师。瑞瑞的家属告诉记者,出事之后,全镇的幼儿园都停课了,目前一直没有见到园方的负责人。

  “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孩子究竟是怎么从车上掉下来的。”王先生表示,“说是校车,其实就是五菱面包车,已经被交警扣了,还有一辆在附近的停车场。”

  在王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一辆深蓝色面包车,打开后门发现,该车除前排座椅还在外,其余均已拆除,车厢内放置了23个小板凳。王先生说,这所幼儿园平时都是用这辆车接送孩子。

  随后,记者来到台前县教育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是经过局

  里审批的,并向记者出示了该幼儿园提出的《申请书》、《验资报告》、房屋《检测鉴定报告》、《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等材料。

  但在审批材料中,一份证明引起了记者注意,该证明由马楼镇马楼村委开具,证明中显示,村委会证明,马楼实验幼儿园系马某宅基地。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台前县没有审批一辆正规校车。

  而就瑞瑞从车上坠落被轧死一事,台前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日,驾驶员王某驾驶该幼儿园园长马某的私家车送瑞瑞回家,在途经清水河乡后王集村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瑞瑞经抢救无效死亡。该负责人强调,当时这辆车并非校车,车上也仅有小瑞瑞一个人。

  探访

  一辆“校车”23个小板凳

  进展

  涉事幼儿园支付35万元作为赔偿

  24日下午,在台前县交警队事故科停车场,记者见到了肇事的黑色五菱牌面包车。全车玻璃贴有深黑色的太阳膜,因车门已锁死,记者无法看到车内情况。

  据民警介绍,肇事司机该幼儿园园长马某目前已被刑拘,针对瑞瑞坠车原因,司机却称不太清楚。事发时车上还有3名孩子未送完。

  台前县马楼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时的随车老师还未找到。据幼儿园其他老师介绍,当时瑞瑞坐在副驾驶位置,看到几十米外的妈妈后,自己打开了车门才导致事故的发生。这名负责人说,马楼镇共有12所幼儿园,仅出事的这家幼儿园通过了全部的审批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从马楼镇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涉事幼儿园已和瑞瑞的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园方支付35万元作为赔偿。同时,交警部门和教育部门已对另外一辆“黑校车”进行了查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校车;被轧;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