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楼掉下女童 4楼住户紧抓女孩双手半小时救助

2017-03-27 14:35:00来源:重庆晨报

  3月25日傍晚7点过,沙坪坝晒光坪81号楼4楼的客厅里,章小东一家正在吃晚饭,8岁的儿子多多(化名)在屋子里来回跑。忽然,章先生发现,儿子正对着窗户和人说话,难道窗外有人?

  他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双手抓住窗户防盗网的铁杆,双脚悬空在外。

  小女孩4楼窗外哭泣

  章小东的妻子舒女士回忆,她洗完头出来,正准备盛饭,突然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是不是外面有孩子在哭?”章先生打开房门,可楼道里一个人都没有。

  舒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从四川老家到重庆打工的,40多岁的章先生平时骑摩托车送货,他们一家人去年9月才租下晒光坪81号4楼的这套房子。因为楼上楼下的邻居都不熟,所以他们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孩子在哭。

  当夫妻俩关上房门时,发现儿子在客厅的窗户旁,正和什么人在说话。舒女士当时背心有点发凉:“我们可是住在4楼啊,难道窗户外面有人?”

  夫妻俩跑过去一看,窗户外面确实有人,还是一个小女孩!她的双手正抓住窗户防盗网的铁杆,双脚悬空在外。

  紧紧抓住女孩双手

  “赶快打110!”章先生一边叫妻子报警,一边冲上去,双手抓住小女孩的双手,不让孩子掉下去。

  “我不敢松手啊,这个女孩双脚踩在板子上,但万一没踩稳,就要掉下去……”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情况比较紧急。防盗网的空隙很小,没法把女孩拉进屋来。

  很快,沙区110民警和消防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章先生家的窗台比较小,无法直接将女孩救出。消防队员决定从楼上悬空下来,接住女孩。于是大家来到5楼,虽然灯和电视机都开着,可敲了半天的门都没动静。

  独自在家出了意外

  就在救援人员商量怎么办的时候,5楼住户李女士(化名)回来了。李女士上楼经过章先生家时,发现门开着,于是进来瞧热闹,才发现是自己的女儿。

  李女士赶紧打开自家房门,消防人员从5楼悬空而下,将女孩救了起来。

  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晒光坪81号居民楼,没有找到5楼住户李女士和她的女儿。

  舒女士告诉记者,昨晚在女孩获救后不久,李女士一家人曾下楼来感谢他们。李女士当时说,自己出门买菜去了,留下5岁的女儿一个人在家。由于之前女孩也曾一个人在家,因此也比较放心。可没想到当晚竟然出了意外。

  章先生说,从儿子发现窗外有女孩哭泣,到最后获救,大约有半个多小时。至于女孩为什么从自家掉下楼,并抓住防盗网的铁杆,大家也说不清。本报记者 谭遥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防盗网;救助;紧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