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开展为期110天水上交通安全专项大检查

2016-12-01 1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 郑澍)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朱小丹省长在广东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东海事局迅速行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充分利用广东智慧海事监管手段,开展为期110天针对高速客船、琼州海峡客滚轮等重点船舶,珠江口、桥区、通航密集区等重点水域和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专项安全大检查,不断增强航运企业、船舶船员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即日起广东海事局局领导分别到基层一线督蹲点督查安全,将重点对寒潮大风季节中的客运船舶、砂石船、危险品运输船、中小海轮等船舶实施安全检查。专项检查活动中将严厉查处内河船非法入海违法行为,加强夜间、周末等薄弱时段的监管。将多次违章,安全管理不到位的船公司和船舶列入“重点跟踪”名单,实行到港必查。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告诉记者,海事部门将通过智慧海事监管手段抓重点水域、重点企业、重点船舶和重点时段,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全力以赴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严防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广东海事局提醒航运企业及广大船员:目前广东水域已经进入寒潮大风季节,各航行船舶应特别注意水上交通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寒潮大风天气船舶航行的各项防御措施,最好低温天气值班和瞭望,坚决杜绝非法和冒险航行。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

编辑:任芳

关键词: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施行 弃船时船长最后离船

《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昨天开始施行。

2015-09-02 07:23:00

浙江前8个月水上交通事故死亡23人 安全形势趋好

据海事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浙江辖区水上交通事故呈现总死亡失踪人数大幅下降,碰撞及重大事故得到遏制,砂石船事故减少的特点。今年以来,浙江辖区水上交通事故造成23人死亡失踪,同比减少了26人,下降53.1%。

2012-09-06 22:27:07

上半年中国发生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117起 死142人

(记者 周音)今年上半年中国共发生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117起,沉船73艘,死亡142人、直接经济损失1.63亿元人民币。上半年交通运输部共组织、协调海上搜救行动932次,协调派出救助船舶4068艘次,飞机149架次,救助遇险船舶926艘、遇险人员9498人,救助成功率达97%。

2012-07-26 19:00: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