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台北两地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在沪举行

2017-03-24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4日),来自台北市6个行政区的90多位里长、社区发展协会负责人等基层社区工作者在台北市议员潘怀宗、王红薇等率领下来到上海,与上海的社区工作者一同参加了“上海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活动”。

  24日上午,来自台北的里长等社区工作者分别来到黄浦、虹口、嘉定等区的社区中,参与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工作,慰问社区老人。和上海居民一起比赛包饺子、包青团,体验当平安志愿者社区巡逻,足足的体验了一把上海居委会主任的工作。

  而在下午的分享会上,沪台两地的代表分别分享了近年来双方互动交流的经验、收获和感受。来自上海虹口区、黄浦区、嘉定区、闵行区的6个居委会书记分别与台北士林区、信义区、中山区、大同区的6个里长携手上台,结为友好社区。

  据了解,上海市与台北市从2013年开展“一日里长”、“一日居委主任”体验活动以来,4年间,上海市共有221个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基层干部到台北做“一日里长”,学习体验里长服务民众的理念与创意。台北市则有226个里的里长们来过上海,前往社区“三个中心”参观,有的还到居委会做了“一天居委会主任”。两岸的社区间的深度交流 、互动体验带来的成效也是十分显著。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林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丁琳对记者表示:“跟台湾的里进行交流互动,我们当一日里长,他们当一日居委干部,去感受下他们社会治理、社区管理,中间也有相通和不通的地方,但是最根本上还是一个‘服务理念’,我们去了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工作的激情和热情,回来能让我们更好的提高我们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能力。”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台北;社区体验;互动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