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两岸咖啡达人今天结束“闻香”交流

2016-11-10 13: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北11月10日消息(记者雅萍)不少去过台湾的大陆咖啡爱好者都发现:台湾咖啡文化多元,各大城市与旅游地区都有许多风格咖啡馆,其中,咖啡馆密度最高的台北市,更曾入选过“全球十大最佳品尝咖啡城市”。11月3日至10日,台旅会通过网络海选出大陆6个城市的咖啡馆店长赴台体验台湾咖啡之旅,并邀请旅游达人随团跟访。

拜访台北的咖啡馆

  此次咖啡之旅让大陆的咖啡达人们完整体验了“从产地到杯中”的过程,在新社欣品咖啡庄园,店长们体验了第一次亲手采收咖啡果实;在台北GABEE、Fika Fika Cafe、台中欧舍咖啡、mojo coffee等名店的咖啡交流中,咖啡达人们聆听了许多宝贵经验,还观看了林东源先生的咖啡拉花表演,通过网络直播创下超过27万人次的累积观看次数。

与咖啡高手交流

  除了探访咖啡名店外,咖啡达人们也前往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大稻埕文创聚落、台中草悟道园区等地体验设计与生活美学,最特别的是,还在新北市的莺歌瓷器观光工厂学习手拉柸餐具制作,感受日月潭最美自行车道骑行、并在清境农场品尝券台湾海拔最高的咖啡,与农场里的绵羊留下可爱合影,增添美好的旅行回忆。

  “旅游扮演两岸交流火车头的角色,台湾有完善便捷的交通设施与丰富的旅游资源,非常适合大陆年轻朋友列为首选的自由行目的地,”台旅会会长周永晖指出,“此次咖啡主题之旅是一次全新的互动尝试,未来会持续开发更多主题与分区团游与自由行路线。”

惊喜走进咖啡庄园

  带队的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秘书吴硕文表示,在这次咖啡主题的交流参访中,让大陆咖啡店长们体验到台湾的浓浓人情味“预计,我们将于12月4日在西安、12月17日在北京、以及明年接续在广州、长沙、成都以及青岛等6城市咖啡馆举办“旅行台湾咖啡分享会”,并将提供当地咖啡馆一套台湾旅行文学及旅游指南丛书,以持续吸引当地年轻消费者阅读、并赴台感受丰富旅程。”

编辑:徐芳

关键词:台北;咖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北—平潭海空联运通道今天正式开通

11月4日,随着“上和鑫”轮靠泊平潭综合实验区东澳小三通码头,标志着台北至平潭海空联运通道正式开通。

2016-11-04 19:08:00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携精彩剧目参加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8月20、21日,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极富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轻轻公主》将作为今年戏剧节的展演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带大家进入轻飘飘的奇幻王国,海峡两岸儿童戏剧交流成为本届儿童戏剧节的一个亮点。

2016-08-19 14:18:00

2016台北灯节“猴话题”引人潮

虽说元宵节刚过,但位于台北市花博圆山园区的“2016台北灯节”却依然“猴”气十足、引人潮。据了解,为期十天的2016台北灯节将于29日结束,许多亲往灯节现场的参观者都想看看那个话题不断的灯节主灯“福禄猴”到底有多丑?

2016-02-24 0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