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台北—平潭海空联运通道今天正式开通

2016-11-04 19: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1月4日,随着“上和鑫”轮靠泊平潭综合实验区东澳小三通码头,标志着台北至平潭海空联运通道正式开通。该通道共投入3艘货轮运营,航线挂靠港口为台北港-马祖福沃港-平潭港,计划月均航行20航次以上,月运快件量2000吨以上。

  为确保新开航线及快件快速通关,福建检验检疫局结合新的船舶通关系统,推行船舶检疫无纸化电子审批模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推行快件报检零等待、检疫处理零等待、检疫查验零等待“三个零”服务模式,确保海运快件实时验放,最大化地发挥“海运价格、空运时效”的优势。该局推行“5+2”工作制,增派人员分组查验,确保节假日海运快件当日清关。同时,积极与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协调,推动实现口岸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最大程度的便利企业。

  据介绍,自平潭综合实验区实施“平潭海空联运国际物流通道推广计划”以来,台湾远雄公司积极响应,开通这条海运快件高速货运航线,以充分发挥远雄航空自由贸易港区桃园国际空港和平潭地理区位的优势,打造两岸物流新模式,推动平潭发展成为国际快件集散地及运筹中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台北;码头;海空联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携精彩剧目参加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8月20、21日,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极富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轻轻公主》将作为今年戏剧节的展演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带大家进入轻飘飘的奇幻王国,海峡两岸儿童戏剧交流成为本届儿童戏剧节的一个亮点。

2016-08-19 14:18:00

2016台北灯节“猴话题”引人潮

虽说元宵节刚过,但位于台北市花博圆山园区的“2016台北灯节”却依然“猴”气十足、引人潮。据了解,为期十天的2016台北灯节将于29日结束,许多亲往灯节现场的参观者都想看看那个话题不断的灯节主灯“福禄猴”到底有多丑?

2016-02-24 05:19:00

台湾艺术家用2万部手机打造“豪华跑车”

台北,一辆由手机打造的跑车模型吸引众人围观。53岁的台湾艺术家Lin Shih-Pao用几千部回收的手机制作了这台与实物大小一样的轿车,目的是为了宣传电子产品回收的环保理念。

2015-11-11 1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