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

2018-10-19 10:45:00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共产党上海警备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上午闭幕。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警备区党委和纪委。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强国强军大局,全面展现政治建军新气象,加快构建国防动员新体系,不断谱写军民团结新篇章,深入落实军队党的建设新部署,推动警备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上海警备区落地生根。要抓好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加快建立与上海国际大都市地位作用相匹配的国防动员体系。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强化后备力量建设,积极发展新型后备力量。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军队需求与地方发展双向对接、经济效益与国防效益统筹兼顾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这篇大文章。警备区要主动融入上海改革发展大局,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更新的手段营造双拥共建氛围,让军爱民、民拥军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分内之事,让广大官兵有更多获得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军紧密结合起来,把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实。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大力培养造就新型军事人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

  李强在上海警备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强调,新一届警备区党委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强本领作为履职必需,围绕国防动员核心任务,对照建设“一流窗口”部队要求,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更好履职。始终把善团结作为制胜法宝,不断提高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始终把作表率作为自觉追求,团结带领警备区广大官兵和职工,为实现国防动员事业新跨越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凌希代表警备区第十二届党委作题为《全面贯彻强军思想,聚力“一流窗口”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警备区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上海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晓明致闭幕词。上海警备区纪委书记、副政委周夕根作纪委工作报告。

编辑: 林馥榆

李强: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上海警备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上午闭幕。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警备区党委和纪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