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程人工智能再次服务春运 预计服务近亿人次出行

2019-06-17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继2018年春运之后,携程再次上线“春运版”深度神经网络客服机器人。对于在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多种预订方面的“入门级”问题,旅客可在平均一到两秒的时间内收到回复。这将成为保障旅客春运出行的独门“神器”,让回家之路更便捷。持续40天的时间里,预计将服务近亿人次出行。

  “一方面,通过对各类历史问题的收集,对于常规问题,客服机器人能在毫秒内给出判断,并给予相关答案;另一方面,在基本的语意识别上,客服机器人的准确率达到了94%以上。”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统计,客服机器人的服务量,在携程机票售后、酒店售后客服总量的占比双双超过了70%。这意味着,许多旅客在携程APP上咨询春运出行订单相关问题时,收到的回复可能来自“机器人”,而非真人客服。

  除此之外,今年春节期间,有临时出游需求的旅客,也能得到客服机器人的帮助。据了解,在智能预订导购环节,客服机器人可更精准的了解旅客需求,并帮助其快速做决策。

  “我们希望,把传统服务优势与‘黑科技’相结合,不仅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服务体验,也为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 唐奇云

携程人工智能再次服务春运 预计服务近亿人次出行

继2018年春运之后,携程再次上线“春运版”深度神经网络客服机器人。对于在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多种预订方面的“入门级”问题,旅客可在平均一到两秒的时间内收到回复。这将成为保障旅客春运出行的独门“神器”,让回家之路更便捷。持续40天的时间里,预计将服务近亿人次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