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上海蔡路支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9-02-13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3日消息(记者周洪)春节期间,不少小朋友得到了长辈给的压岁钱。“如何管理压岁钱”、“如何提高孩子与金钱打交道的能力”成了父母和孩子都头疼的问题。提高孩子们的“财商”,成了继“情商”、“智商”之外的第三大热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日前,农行上海蔡路支行利用午休时间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实验小学,为小学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微课堂。

  课堂上,农行上海蔡路支行工作人员通过PPT等媒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金融机构分类、货币种类等内容,并现场详细传授了区分假币的方式,以及储蓄投资等方法。工作人员们使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描绘了作为银行家的日常职责。课堂间,孩子们你问我答讨论激烈,纷纷表示对成为银行家非常向往,高涨的学习氛围在最后的学习点钞环节中达到了高潮。小朋友们各显神通,向大人们展现了自己的算术和动手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年可以自己管理压岁钱了!”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钱币。通过互动,更让孩子们对如何合理花钱、如何储蓄以及如何进行财富积累有了初步的认识,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价值观。

编辑: 韩晓余

农行上海蔡路支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春节期间,不少小朋友得到了长辈给的压岁钱。“如何管理压岁钱”、“如何提高孩子与金钱打交道的能力”成了父母和孩子都头疼的问题。提高孩子们的“财商”,成了继“情商”、“智商”之外的第三大热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日前,农行上海蔡路支行利用午休时间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实验小学,为小学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微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