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月饼配冷饮易腹泻 山东省食药监告诉你中秋月饼该咋吃

2017-10-02 20:14:00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0月2日讯(记者 王春令)双节假期已经开启,中秋节也马上就要到了。山东省食药监于近日发布中秋月饼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应去超市等正规销售场所,留好发票、收据。  
图片.png

 

  山东省食药监提醒,购买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的相关信息,如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不要购买颜色或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或无保质期、来源不明的月饼。

  在购买网络销售的自制月饼时,一定要确认制作者具有网络食品销售的资质,还要仔细查看产品保质期。如果属于非焙烤型、水分含量高的月饼,必须具有冷藏包装,避免在储藏和运输过程中出现微生物超标。购买之后要当天食用,必要时用微波加热方式进行杀菌处理。

  提示中注明,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易发霉、变质。开封后未吃完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保存。建议将月饼装入未使用过的食品袋,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无冰箱,也可将月饼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同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影响其口味。

  温馨小贴士

  吃新莫久放。新鲜月饼圆正饱满,味美可口,放久了则失去香味特色,馅也容易变质,建议开封之后最好立即食用。

  配热不配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容易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使月饼更为香甜适口。

  食用要适量。有一些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双节;食药监;月饼;发票

月饼配冷饮易腹泻 山东省食药监告诉你中秋月饼该咋吃

双节假期已经开启,中秋节也马上就要到了。山东省食药监于近日发布中秋月饼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应去超市等正规销售场所,留好发票、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