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9-30 08:3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9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当天上午,省长陈润儿到开封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控,把做好四季度特别是“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摆上尤为突出的位置,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封市最大的一站式生活广场开元广场,陈润儿详细察看广场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并现场检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听说这里高峰时日均人流量达到6万人,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商业广场人流密集,“双节”临近,要进一步强化消防知识培训,确保员工人人掌握消防技能和报警方式,广场要标注清晰明确的疏散路线,“将安全这根弦绷得紧些、再紧些”。

  清明上河园是开封的著名景点,一到节假日就游人如织,也是旅游安全的重点监管单位。走进园区,登上离入口处不远的虹桥,陈润儿不时驻足询问:“这座桥最多能容纳多少游客?”“园区有几座这样的桥?”“游客一旦发生拥挤有无安保措施、应急预案?”在一一得到答复后,陈润儿谆谆叮咛,对游客聚集的地方一定要有安全预案,要加大对“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让游客玩得舒心、玩得安心。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是一家生产氨醇、尿素、稀硝酸等的大型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尤为关键。陈润儿深入厂区联合车间实地察看,对企业生产装置的安全性能、各环节的安全管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十分关注。他强调,对化工企业来说,安全生产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保证了安全,才能保证生产;安全生产抓得好,企业效益才能上得去。他鼓励企业按照“减少排放、安全生产”的要求,在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的同时坚持规范操作、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陈润儿一行还来到开封市城市综合管理运行指挥中心,察看公安、消防等指挥调度情况,听取有关交通安全工作汇报,对“双节”期间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提出要求。

  调研中,陈润儿反复叮嘱当地负责人,抓发展必须抓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建筑安全、生产安全,切实防控好安全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张维宁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既是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建设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更是安全监管关键期。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是责任所系、形势所需,也是群众期望所在。要站位大局、把握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红线,着力抓好煤矿安全“体检”、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建筑施工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消防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实现,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记者屈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游客;体检;生命线

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当天上午,省长陈润儿到开封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开封市最大的一站式生活广场开元广场,陈润儿详细察看广场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并现场检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