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消防总队提示:出行勿忘消防安全

2017-09-30 08: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7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发布消防提示,提醒群众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省消防总队提示,市民外出前务必做到“三清三关”——厨房清,阳台清,楼道清;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探望长辈时应随手检查家用电器及燃气安全,并教会老人在紧急情况时的疏散逃生、报警方法,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

  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有效;乘坐车船、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在名胜古迹及景区游玩时,不使用明火,不随便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野炊生火。进入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须留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

  此外,省消防总队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针对“双节”期间火灾特点,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消防违法行为。(记者高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双节;消防总队;出行;消防安全;安全出口

河南省消防总队提示:出行勿忘消防安全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7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发布消防提示,提醒群众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有效;乘坐车船、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