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味浓!乐山公交司机自费500元买灯笼扮靓公交车

2019-01-30 15:24:00来源:成都商报

  小小的中国结、红灯笼在头顶摇曳;透明的车窗上,映出一张张喜庆的笑脸……最近,登上乐山市区其中一辆K1路和12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厢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原来,这都是公交车司机自己花钱购买的。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乐山公交总站登上这辆K1路公交车,只见车辆两侧上方的扶手和车顶布满了中国结、红灯笼和仿真花,红绿相间煞是好看,不少乘客拿出手机拍摄。

  “马上快过年了,很喜庆,浓浓的年味!”乘客刘女士称赞说,一上车看到这满眼的红灯笼,心情都变得愉快起来。从新疆来的游客李先生刚下高铁站,准备乘坐这辆公交车前往乐山大佛,他忍不住点赞:“心情舒畅,十分温馨。”

  据该车驾驶员田秀丽介绍,这辆K1公交车是从高铁站开往乐山大佛景区方向的旅游线路,春节快要到了,用中国结、红灯笼装饰一下,让更多游客感觉到像在家里过年一样。

  这些装饰物并非公交公司统一发放,而是田秀丽自己花500元购买的。41岁的田秀丽已经开了8年公交车,她认为公交车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打扮得漂漂亮亮,开车很舒心,“看到那么多乘客喜欢,觉得很有意义。”

  据介绍,还有一辆12路公交车的司机王世华也自费购买了红灯笼等装饰公交车,并坚持了多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年味浓!乐山公交司机自费500元买灯笼扮靓公交车

小小的中国结、红灯笼在头顶摇曳;透明的车窗上,映出一张张喜庆的笑脸……最近,登上乐山市区其中一辆K1路和12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厢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昨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乐山公交总站登上这辆K1路公交车,只见车辆两侧上方的扶手和车顶布满了中国结、红灯笼和仿真花,红绿相间煞是好看,不少乘客拿出手机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