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双十一”购物狂欢后 铁路物流助力“黔货出山”

2016-11-12 0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王兴城)“双十一”购物狂欢后,物流快递就成关键一环。作为贵州最大的铁路货运集散地——贵阳南站下属改貌物流中心开启了一片火热景象, 24小时抢卸抢装各类物资。

  11月11号上午,贵州最大的铁路货运集散地——贵阳南站下属改貌物流中心一片火热景象:一排排叉车来回在仓库站台上穿梭,空中数架龙门吊不停的将汽车上的集装箱卸至货场内……成都铁路局贵阳南站物流部项目经理张梁说,改貌物流中心早已提前部署,助力贵州物流商家全力迎战 “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前期我们先对中通、顺丰、申通等等这些快递公司进行了对接,也开了专题会,了解他们需求,主要采用的形式也就是行包还有批量快运这些方式。”

  因具备仓储量大、发运不受气候影响等优势,众多贵州物流商家主选铁路货场作为物资转运和储运中心。从10月下旬以来,到达贵阳南站的饮料、水果、服装、白酒、文具等日用百货同比增长80%以上。11月初,该站每日平均卸车超过900辆,同比上涨100辆。成都铁路局贵阳南站物流部项目经理王杰伟说,目前,贵阳南站改貌物流中心南货场、北货场、集装箱货场马力全开,24小时抢卸抢装各类物资。

  此外,贵阳南站还联手中铁快运发展“门到门”运输,为物流商家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并与茅台、老干妈等贵州企业携手合作,助推黔货顺利出山。

编辑:张乔

关键词:双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十一”实体零售收到了政策红包

截至今天零点,天猫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进入“千亿元时代”;京东3C总销量同比增长135%;苏宁线上销售增长210%。

2016-11-12 09:48:00

一大波“神秘买家”现身“双11”

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购物节,除了商家、消费者忙着买卖,监管部门也在忙碌。昨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双十一”网购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并首次揭秘了“神秘买家”的采样过程。

2016-11-12 09:42:00

快递占领高铁!“双11”快递搭乘13列高铁实现“当日达”

昨天是双十一,网友们在忙着“剁手”的时候,网络上一张高铁车厢被快递包“占领”的照片意外走红,被网友评论为“快递承包了高铁”。事实上,今年双十一,南昌铁路局尝试首次推出13列高铁快递,让双十一的快递也能体验高铁的“追风时速”。

2016-11-12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