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快递占领高铁!“双11”快递搭乘13列高铁实现“当日达”

2016-11-12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1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是双十一,网友们在忙着“剁手”的时候,网络上一张高铁车厢被快递包“占领”的照片意外走红,被网友评论为“快递承包了高铁”。事实上,今年双十一,南昌铁路局尝试首次推出13列高铁快递,让双十一的快递也能体验高铁的“追风时速”。

  就在昨天大家忙着剁手的时候,已经发货的26吨重“双11”电商货品分别在南昌西站、福州站、厦门北站搭乘高铁,运往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地,并且在当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这就意味着,双十一快递包裹第一次搭上了高铁快车尽享“追风时速”。目前,“双11”电商购物节已经成为全国网购最高峰,昨天淘宝营业额已突破1000亿元。预计今年“双11”全国电商快件量将达10.5亿,同比增长35%。为适应电商快件运输需求,南昌铁路局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把11月11或至20或定为“电商黄金周”,首次试水电商快递领域,牵手电商和快递企业,在赣闽两省始发开行的13列高铁列车上办理“当日达”高铁快运业务,预计将运送电商快件260吨,有效缓解“双11”的物流压力。

  据中铁快运南昌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受天气影响小、正点率高,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等特点,能够满足小件物品全程运送的需求。自今年10月20号全国高铁快运业务扩展以来,江西福建两省开通高铁快运业务的城市达60个,服务网络辐射全国高铁沿线505个城市,半个月内新增337批次的高铁快运业务。目前,高铁快运基本上能够满足“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时限的运送需求。有南昌的一家干细胞公司财务人员算了一笔账,如派人从南昌押送产品到杭州的话,仅往返车票就需要400多块钱,但是如果选择高铁快运只需130元。因为干细胞产品对运送时效要求很高,选择高铁快运“当日达”,既能够方便省钱,又能够节约人力资源。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双十一;南昌铁路据;快递;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双十一”实体零售收到了政策红包

截至今天零点,天猫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进入“千亿元时代”;京东3C总销量同比增长135%;苏宁线上销售增长210%。

2016-11-12 09:48:00

一大波“神秘买家”现身“双11”

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购物节,除了商家、消费者忙着买卖,监管部门也在忙碌。昨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双十一”网购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并首次揭秘了“神秘买家”的采样过程。

2016-11-12 09:42:00

今年“双十一”互联网零售全面突破

天猫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进入“千亿元时代”;京东3C今年总销量361万件,同比增长135%;苏宁全渠道销售增长193%,线上销售增长210%。

2016-11-12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