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选拔首批20名“天山工匠”

2016-10-27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景双善)最近,新疆首次选拔20名“天山工匠”,以期打造一支适应新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自治区经济发展新特点、新形势、新挑战,与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据介绍,“天山工匠”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树20名。具体标准和条件是:扎根新疆、爱疆兴疆,民族团结、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自治区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

  “天山工匠”面向全区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不受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需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或具有工艺专长,或掌握高超技能,或体现领军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或具有新疆地域文化特点,掌握新疆原生态工艺技能。

  “天山工匠”选树活动由单位社团推荐,也可个人自荐;按照资格预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终审决定4个环节进行。入围“天山工匠”者将被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并获得一次性奖励5000元,没有荣誉基础但贡献突出的,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称号。

  2016年推荐选树“天山工匠”活动即日起至10月底上报推荐人选名单;11月20日至30日组织有关专家实地考察、初选,审核复审评选结果并面向社会公示;12月底,命名表彰奖励20名“天山工匠”。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山羊幼崽迷途 闯进羊圈“寻亲”

一只迷途的北山羊幼崽误入新疆精河县牧民的羊群中,围着几只绵羊感受“家”的感觉,绵羊也把它当成了一家人,彼此相处融洽。

2016-10-27 14:52:00

新疆果子沟连续降雪 多部门联合保畅通

2016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时间更长一些。10月18日至今,新疆果子沟路段持续降雪,驻守在新疆果子沟里的公路、交警等部门联手互动,除雪报畅通。

2016-10-27 14:38:00

乌鲁木齐新客站启动“绿丝带”特色服务 保障冬季客运

冬季客运即将开始,乌鲁木齐铁路新客站推出了“绿丝带”特色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戴上了“爱心”绿丝带。

2016-10-27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