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果子沟连续降雪 多部门联合保畅通

2016-10-27 14: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汪涓)2016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时间更长一些。10月18日至今,新疆果子沟路段持续降雪,驻守在新疆果子沟里的公路、交警等部门联手互动,除雪报畅通。

  10月18日到24日,果子沟全线路面出现湿滑、结冰、积雪等不利交通状况。特别是10月24日,果子沟路段小雪转中雪,部分路段遭遇风吹雪,沟内路面降雪累计厚度达50多厘米。果子沟公路分局不间断安排机械人员上路进行除雪作业。

  10月25日晚上,果子沟又遭遇大雪,晚上20时,交警部门对来往果子沟路段的所有车辆进行劝返。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李新文介绍,特勤大队、果子沟收费站、果子沟公路分局、霍城县运管局接到预报后针对这次降雪召开联席会议,就降雪保畅工作进行明确职责分工,并将道路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微博发布。 

  10月26日7时起,果子沟又开始下小雪,至10时转大雪并伴有5至6级风,甚至出现风搅雪。赛里木至果子沟高速公路全线积雪,部分路段结冰。伊犁交警支队果子沟特勤大队果断设置提醒牌,对货车不捆绑防滑链的禁止驶入果子沟;同时在赛里木湖隧道口将驶入果子沟大货车采取警车带道方式带离果子沟,对果子沟内滞留车辆快速疏导。公路部门则及时播撒融雪剂,并出动了4台板式除雪车,不间断除雪20多个小时。

  截至27日上午记者发稿,果子沟内转小雪,道路积雪全部清扫完毕,没有发生两方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情况。伊犁交警支队果子沟特勤大队民警提醒:天气不好,通行赛果高速公路请及时更换雪地胎,大货车及时更换冬季柴油,备好防滑链;请文明安全驾驶,不得随意穿插,超越排队通行车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新客站启动“绿丝带”特色服务 保障冬季客运

冬季客运即将开始,乌鲁木齐铁路新客站推出了“绿丝带”特色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戴上了“爱心”绿丝带。

2016-10-27 14:38:00

浙江教育援疆 提升受援地人才质量

近日,在阿克苏召开的新疆“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上,浙江省宁波和台州等地‘组团式’教育援疆经验受到广泛赞誉。

2016-10-27 14:19:00

新疆伊犁州:住村干部让村民们的生活更美好

新疆伊犁州发改委、察布查尔县政府办住察布查尔县海努尔克乡阿热斯坦村“访惠聚”活动工作组“暖身行动”昨天启动。

2016-10-27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