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山羊幼崽迷途 闯进羊圈“寻亲”

2016-10-27 14:52:00 来源: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陈长涛)一只迷途的北山羊幼崽误入新疆精河县牧民的羊群中,围着几只绵羊感受“家”的感觉,绵羊也把它当成了一家人,彼此相处融洽。前天,经当地森林民警确认后,将这只北山羊幼崽放生。

  精河县公安局荒漠次生林、森林派出所民警介绍,10月24日上午,托里镇查干莫尔根村牧民艾海提·司马义报警称,家里羊群中混入了一只小羊,好像是北山羊幼崽。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牧民艾海提·司马义家。在他家羊圈发现一只疑似北山羊的幼崽悠然自得地围着几只绵羊转来转去,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

  牧民艾海提·司马义说,10月22日,自己在南干渠放羊时,发现一只小野羊混入了羊群,赶了几次它也不走,后来它就和羊群一起回了羊圈。“附近牧民到我家串门时,说可能是北山羊,我知道是保护动物,就报了警。”

  办案民警对照当地野生动物图谱和仔细查看确认,羊圈中的小野羊为北山羊。“这只北山羊幼崽大约有半岁龄,雌性,高30厘米,长55厘米,体重约8公斤。”

  查看发现北山羊幼崽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放生条件,当天下午,民警抓捕这只北山羊幼崽后将带至巴音阿门景区放归大自然。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果子沟连续降雪 多部门联合保畅通

2016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时间更长一些。10月18日至今,新疆果子沟路段持续降雪,驻守在新疆果子沟里的公路、交警等部门联手互动,除雪报畅通。

2016-10-27 14:38:00

乌鲁木齐新客站启动“绿丝带”特色服务 保障冬季客运

冬季客运即将开始,乌鲁木齐铁路新客站推出了“绿丝带”特色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戴上了“爱心”绿丝带。

2016-10-27 14:38:00

浙江教育援疆 提升受援地人才质量

近日,在阿克苏召开的新疆“组团式”援疆工作推进会上,浙江省宁波和台州等地‘组团式’教育援疆经验受到广泛赞誉。

2016-10-27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