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张家界启动七星山旅游开发 58亿打造高山游乐之城

2016-09-09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9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杜国芬 吴兵)9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设计规划单位的设计师开始对张家界七星山进行全方位踏勘。这标志着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10家规划设计单位在完成对张家界七星山的规划踏勘后,将编制详细的策划方案和概念性总体规划。10月底,张家界市规划部门将组织专家对方案和规划,按照规划定位与创意、规划的可操作性与现状地形地貌结合、符合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要求、投资的经济性、环境保护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并评出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奖金分别为100万元、50万元、35万元。

  在今年8月中旬的沪洽周上,张家界七星仙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签约开发张家界七星山旅游项目,公司将投资58亿元对七星山进行整体包装开发,包括齿轮观光火车、特色酒店群、欢乐谷、植物博览园、森林度假、直升机体验、高山悬崖蹦极、滑草、滑雪等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8000多亩。

  为将七星山打造为张家界又一国际性旅游目的地,8月初,张家界花300万元重金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七星山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创意,短短一个月,先后有66家设计单位报名。9月2日,张家界市组织专家从设计单位资质及类似业绩、设计团队成员职称及个人作品、对七星山项目的定位和策划构思等方面对设计单位进行评审,筛选出10家单位入围七星山规划设计。

  据永定区政协主席、张家界七星山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全有军介绍,有着天门山景区十个之大的七星山景区,旅游开发不会再停留在观光旅游上,更不会做成与张家界同质化竞争的景区,将在保护好现有的绿色生态资源的前提下,把七星山景区打造成一个高科技很强,游客参与度很高的游乐型新型景区,游客可以在这休闲、娱乐、观光、度假。

  张家界七星山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镇的东南边,距张家界中心城区约18公里,与省级风景名胜区天门山遥遥相望,平均海拔1400米以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坦坪镇“千里眼” 关注计生家庭“无死角”

9月7日,嘉禾县坦坪镇原田心乡黄甲村的贫困准大学生刘伟接过镇计生协工作人员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后感激不已。

2016-09-09 11:03:00

湖南武冈市全面实施基层新医改

湖南武冈市从2015年开始全面实施基层新医改: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在全市299个行政村,每村修建1所20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卫生室,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小病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2016-09-09 07:00:00

湖南加强警税协作 防范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今天(8日),“湖南省公安厅派驻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湖南省国家税务局举行。

2016-09-08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