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湖南武冈市全面实施基层新医改

2016-09-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 蒋琦 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湖南武冈市从2015年开始全面实施基层新医改: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在全市299个行政村,每村修建1所20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卫生室,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小病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16-9-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湖南西南部的武冈市,是我国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区县市之一,农村人口占全市人口的85%,且多为老人和儿童。此前,由于村卫生室医疗条件简陋,村民们需要到城里医院排队看病,确诊后也无法就近进行护理恢复。从去年至今,武冈在全市299个行政村已新建好了212个高标准的卫生室, 每个卫生室里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康复室等一应俱全,还能通过网络上传数据,为村民们建立健康档案。村民看常见病最低几元钱,最高也不超过一百元。

  医生:脑壳晕吗?药按时吃了没有?

  今年76岁的武冈市铜湾村村民陈美秀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家门口的铜湾村标准化卫生室建成之后,她每隔一段时间步行过来测量血压。

  陈:到她这里吃了二十块钱的药,就降下来。

  武冈市卫计局局长张永华表示,依托标准化卫生室,还将通过系列措施提升基层医疗队伍的服务水平,让村民们看病更加安心。治本的办法,就是财政拿钱,送年轻人到省里的医学院校去学习,解决乡村医生后备力量、补充新鲜血液的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湖南;全面实施基层新医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加强警税协作 防范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今天(8日),“湖南省公安厅派驻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湖南省国家税务局举行。

2016-09-08 15:25:00

湖南益阳一退休老师发明新的汉字编码法

历经2年6个月的等待,近日,湖南益阳高级技校退休老师汤仁和拿到了属于他的发明专利证书。这个专利是一种新的汉字编码方法。汤仁和称,它的发明或将掀起我国汉字文化改革的新纪元。

2016-09-08 15:11:00

湖南大学破解垃圾焚烧飞灰处理难题 垃圾变建材

比起令人捂鼻生厌的垃圾,聚集了这些高毒物质的垃圾焚烧飞灰,更是让人谈飞灰色变。不过,在湖南大学环境学院袁兴中教授团队看来,它们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2016-09-08 10: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