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加强警税协作 防范严打涉税违法犯罪

2016-09-08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颜英华)今天(8日),“湖南省公安厅派驻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湖南省国家税务局举行。据了解,启动新的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公安、税务改革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湖南省公安、税务机关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为新形势下开创两部门协作配合的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近5年,湖南省公安厅与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不断创新警税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联合查处了一大批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全省公安机关在税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共立涉税犯罪案件29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2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178个,打掉发票犯罪团伙376个,收缴假发票157万份,挽回税款损失6.5亿元,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秩序,保障了国家税收安全。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强调:要以启动新的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为契机,忠诚履职,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健全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取长补短互学,更加高效地打击涉税领域犯罪活动,为维护湖南省税收秩序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突出打击重点,全面服务警税实战需要。要为侦破大要案服务,为专项行动服务,为重点区域整治服务。第三,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情报研判,推动警务实战转型升级,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各级派驻联络办要以此次协作为新起点,围绕实现“深度共建、高度共享、全面共赢”三大目标,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进警税信息共建共享,全面落实协议事项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情报研判,与税务部门共同研判趋势、制定对策,及时联手防控,联动预警,实现警税协作关口前移,有力推进警务实战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税务部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合成作战能力。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对下一步联络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打击出口骗税,坚决遏制骗税猖獗势头;二要统筹协调指导各地税务、公安机关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一批重大虚开案件;三要针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开展非法发票“卖方市场”整治行动;四要认真研究涉税违法犯罪新动态、新特点、新手段,指导各级警税部门有效打击严重偷逃税行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一退休老师发明新的汉字编码法

历经2年6个月的等待,近日,湖南益阳高级技校退休老师汤仁和拿到了属于他的发明专利证书。这个专利是一种新的汉字编码方法。汤仁和称,它的发明或将掀起我国汉字文化改革的新纪元。

2016-09-08 15:11:00

湖南大学破解垃圾焚烧飞灰处理难题 垃圾变建材

比起令人捂鼻生厌的垃圾,聚集了这些高毒物质的垃圾焚烧飞灰,更是让人谈飞灰色变。不过,在湖南大学环境学院袁兴中教授团队看来,它们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2016-09-08 10:18:00

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将开幕

记者从9月6日长沙音乐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金秋滨江暨长沙音乐厅一周年演出季”将在9月28日华丽开启,

2016-09-07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