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限开园 每天可预约3000个名额

2019-07-08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梁晨) 近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7月7日起,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限开园。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地处杭州地区西北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规划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分城址区、瑶山遗址区、平原低坝—山前长堤区和谷口高坝区4个片区。本次有限开放的是城址区的核心部分,面积3.66平方公里。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不同于一般的城市公园或主题公园,作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集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的保护展示、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对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展示利用的积极探索创新,让良渚古城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不断传承永续。

  为切实保护遗址,提升参访体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采用预约制有限开放。预约系统于7月7日正式上线,最早7月8日可接受参访,每天预约人数不超过3000人。

编辑: 马惠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限开园 每天可预约3000个名额

近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7月7日起,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限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