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圣祚隆长寺拆违亮出乾隆御笔亲书诗文碑

2019-04-19 14:38: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19日讯 昨日,北京西城区西四北三条3号的圣祚隆长寺在实施拆违和整治提升的过程中,发现一块乾隆皇帝御笔亲书的诗文碑。

  圣祚隆长寺建于明万历四十五年(公元1617年),距今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目前寺院飞檐斗拱的古建被违建包围,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联合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地中心(新街口房管所)在对此处进行重点整治,在整治清理工作的进行中,一块嵌入在违建墙内高三米的石碑露了出来。根据文物部门的鉴定,这块石碑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

  (尚槿)

编辑: 宋雪

北京圣祚隆长寺拆违亮出乾隆御笔亲书诗文碑

昨日,北京西城区西四北三条3号的圣祚隆长寺在实施拆违和整治提升的过程中,发现一块乾隆皇帝御笔亲书的诗文碑。圣祚隆长寺建于明万历四十五年(公元1617年),距今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目前寺院飞檐斗拱的古建被违建包围,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联合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地中心(新街口房管所)在对此处进行重点整治,在整治清理工作的进行中,一块嵌入在违建墙内高三米的石碑露了出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