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家河南·根在中原” 诗文朗诵会成功举行

2017-03-30 10:50: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天地玄黄,东方曙光,文明始祖,中华炎黄……”昨日下午,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诗文朗诵表演,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根在中原”诗文朗诵会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240演播厅拉开帷幕。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知名电台的主持人以诗文为媒,向人文始祖炎黄二帝表达了世代子孙的敬仰之情,抒发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和期盼。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华姓氏的主要发祥地,是全球华人的祖根地,“老家河南”已成为海内外华人的共识。据介绍,“老家河南·根在中原”诗文朗诵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朗诵会上,来自国内知名电台的主持人分别朗诵了《旅夜抒怀》《钗头凤》《家在河南》《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小小十年》等文学佳作、名人名篇,篇篇经典,引人入胜。

  第二届“老家河南·根在中原”诗文朗诵会在全体演员《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朗诵中落下帷幕。记者 苏瑜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诗文;拜祖大典;朗诵;钗头凤;旅夜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