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遗工坊“有图可循”:沈阳首个城区文化旅游手绘地图发布

2019-04-30 10:3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29日电(记者石庆伟 于也童)沈阳面人汤、董义根雕造型技艺、沈阳吴氏北派布袋木偶……28日,沈阳皇姑区文化旅游地图正式发布,这是沈阳首个城区文化旅游手绘地图。地图不仅呈现了景区景点、名胜古迹等旅游资源,同时还包含泰山路古老的计时工具日晷等街景,非遗手作工作室等也首次出现在地图里。

  记者看到,此次发布的沈阳皇姑区文化旅游地图采用手绘、交通、服务信息等多形式结合的方式,既具有服务性也有很强的艺术设计感。图例中包含文物、景区、文旅场所等多个选项,并将其动漫化,让群众能够一目了然地获知自己所在辖区的文化场所的数量及位置。

  据了解,沈阳正采用多种创新方式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近日,“2019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暨沈阳经济区春季游”全面拉开帷幕。春季游期间,沈阳将推出“踏青赏花时”“惠民艺术季”“缤纷节会展”“都市风情游”等四大板块一百余项特色旅游及文化旅游惠民日活动,充分展现沈阳的独特魅力。

  此外,沈阳在春季游期间充分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文化团队送戏下乡、帅府传奇演义、1905文化创意园犀牛市集、少数民族文化节等文化旅游活动。

  据沈阳市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印刷的5000份地图将免费发放到学校、文化单位及酒店等场所中,手绘地图作为文化旅游的一种新载体,希望能让参观者更直观了解沈阳的文化历史背景。

编辑: 郑皓月

非遗工坊“有图可循”:沈阳首个城区文化旅游手绘地图发布

沈阳面人汤、董义根雕造型技艺、沈阳吴氏北派布袋木偶……28日,沈阳皇姑区文化旅游地图正式发布,这是沈阳首个城区文化旅游手绘地图。地图不仅呈现了景区景点、名胜古迹等旅游资源,同时还包含泰山路古老的计时工具日晷等街景,非遗手作工作室等也首次出现在地图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