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五一”期间将实施无人机巡逻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2019-04-29 09:5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28日电(记者李铮 张逸飞)为保障广大游客“五一”期间出行安全顺畅,辽宁省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制定各项预案和措施,并实施电子抓拍和无人机巡逻覆盖等科技手段协助,为驾驶员营造更好出行环境。

  辽宁省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商成繁介绍,总结近三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可以发现,相比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仍然是事故高发道路,事故高发时间为19时至21时,其中私家车事故占事故总数的80%。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交通安全压力,辽宁省交通管理部门提早谋划布局,协调了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强化事故现场快速处置。此外,还着重加强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管理,做好交通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停靠,必要时关闭服务区,严防车辆在主线上滞留。

  在强化路面管控方面,辽宁省交管部门将在“五一”期间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的基础上,全部开通电子抓拍系统、全部启用缉查布控系统和全部实施警用无人机巡查,抓拍严查非法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和吸烟以及遮挡号牌、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五一”外出期间可以密切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检查保养好车辆,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错峰错时出行。

编辑: 郑皓月

辽宁“五一”期间将实施无人机巡逻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为保障广大游客“五一”期间出行安全顺畅,辽宁省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制定各项预案和措施,并实施电子抓拍和无人机巡逻覆盖等科技手段协助,为驾驶员营造更好出行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