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2019-04-23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4月2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师生组成“中传MBA爱的使者”志愿服务团,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翠圃园,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为“绿化神州大地,建设美丽中国”,长哨营满族乡党委书记于德利、2010级校友翠圃园总经理王积越、2018级MBA联合会主席王鹏翔、在校师生代表以及学院的多名老师也携家人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这是中国传媒大学MBA倡导对学生进行爱心与责任心的“双心”教育理念的践行,旨在培养具有爱心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植树大合影

  上午十点,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植树现场,师生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专业人员的植树指导开始植树。恰逢一场春雨过后,土壤在雨水的浇灌下松软了不少,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时间在劳动中过得很快,30多棵树苗在每个小组井然有序的劳动中整齐的被植入土壤。植树过程中因为树根外包裹着厚厚的泥土,所以非常的沉,大家齐上阵,两三人共抬一棵树,紧密的合作拉近了师生情、同学情。

  中传MBA师生现场植树

  中传MBA师生为新种植的树浇水

  下午1点钟,同学们在翠圃园总经理王积越的带领下参观了有机蔬菜示范基地。公司完全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积极带动农户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对温室各种植物的生理习性,温室植物栽培,温室设施建设,以及植物的生长周期有了一次全面感性的认识。让大家懂得了种好温室蔬菜,要熟悉种植蔬菜的生物特性,并通过环境调整与栽培管理措施,使栽培作物与环境达到和谐统一。

  翠圃园总经理王积越向大家讲解水果黄瓜的种植知识

  参观蔬菜基地后,在哨营满族乡党委书记于德利的带领下,中国传媒大学MBA师生参观了当地的风貌并与当地的农民进行了交流互谈,深入了解了当地的农村生态环境。

  怀柔长哨营满族乡党委书记于德利和大家合影

  在王总的大力支持下,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翠圃园设立为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实践基地以及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生态林。活动中,大家不仅学会了最基本植树方法,而且培养了大家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更是让大家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做到宣传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同时把植树理念、绿色人文埋深深的在心中扎根,从而影响到身边的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中传MBA“爱与责任”的传统与大爱精神,是中传MBA学生公益实践的体验,同时也是深入践行国家发展理念中“绿色”、“协调”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中传MBA学生弘扬公益精神,传承中传MBA公益正能量,助人助己开创新型公益模式,整合资源,将公益落实到实处,并一届一届传承下去。(文:蒋洁张艳芳,图:邓润春)

编辑: 安红丽

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植树活动圆满完成

4月2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师生组成“中传MBA爱的使者”志愿服务团,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翠圃园,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为“绿化神州大地,建设美丽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