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六个一”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活力、感召力

2019-08-28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8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炜博 邬莹婷)围绕邮政发展史、邮储银行成长史组织研学活动,从邮政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给养;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员成长故事,激发砥砺奋进的决心;结合主题教育、改革落实等工作现场讲授党课……近段时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辖内各党支部围绕“讲述邮政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更是主题党日的深刻内涵和题中之义。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及主题党日精神,该市分行及时制定下发了活动通知,进一步明确时间、明确人员、明确内容,为开展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各党支部纷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实际、探索创新,以“规定动作+”的模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创新“六个一”的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富有活力、使活动更有感染力,也使党员党员干部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一次故事分享,品味邮政基因

  该市分行各党支部积极邀请老党员讲述邮政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谈初心使命;市分行第一党支部党委委员、行长在活动中与党员同志们分享老一代邮政人对待工作激情、工作环境、工作待遇、工作压力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并穿插自身工作的小故事,勉励党员要坚守初心,牢记职责,认真履职,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乐安县支行党支部、金溪县支行党支部、南丰县支行党支部分别邀请到退休老同志讲述自身或同事艰难的步班邮路、下乡卖农资、业务宣传等精彩的故事;其他支部的老党员们结合“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由来,品味邮政“红色基因”,重拾旧时记忆,畅谈“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分享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邮政故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继承邮政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邮政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的初心和使命!

  组织一次集中讨论,提振工作干劲

  该市分行各支部密切联系本支部职责任务、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座谈、分享会等形式谈心得、谈体会、谈努力方向。“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生中最难得的是摒除干扰、保持本色,唯有这样才能有始有终的完成自己的梦想。”东乡区支行、金溪县支行党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旨要义,围绕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谈工作体会并讨论努力方向,提振信心,鼓足干劲。

  共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我是党员”,既是身份定位,也关乎管理。不久前,该市分行第一党支部的同志收到短信,“今天是您的第18个入党纪念日,对您的‘政治生日’到来表示祝贺!”“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该市分行各党支部还纷纷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并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送上寄语。“入党誓词不长,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和生命,坚守、捍卫和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东乡区、临川区、金溪县、南丰县、乐安县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重温一次红色岁月,追寻红色足迹

  “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尽管时代有异,挑战不同,但如山的理想、如磐的信念、坚定的志向,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值得我们永远坚守。”黎川县支行党支部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到闽赣革命旧址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闽赣革命旧址中,全体人员仔细聆听讲解,阅览一幅幅饱经岁月洗礼的照片,端详着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用过的物品,借助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追寻红色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他们那段为革命理想不断拼搏的岁月,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提升自身修养

  “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就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就要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学有所获;就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南城县支行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准备了一堂党课,通过PPT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对标一次先进典型,强化精神洗礼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市分行第一党支部、东乡区、南丰县、金溪县支行党支部优秀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优秀事迹,谈党员初心使命。第一党支部支委委员同志谈到“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取得的荣誉令我自豪,但绝不会自满!”金溪党支部党员谈到:“要化表彰为动力,变成绩为起点,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姿态、昂扬的状态,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砥砺前行。” 通过对标先进,让全体党员见贤思齐,找差距、抓落实,争当优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有信念,前行有方向。“我们将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从提升组织能力、凸显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互动交流上入手,持续扎实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思想政治受洗礼,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动全分行高质量发展。”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如是表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六个一”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活力、感召力

近段时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辖内各党支部围绕“讲述邮政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