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成立全省首个信用村

2019-08-19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8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近期,分宜邮储银行在分宜县凤阳镇西廊村举行信用村建设启动会暨授牌仪式,标志着全省第一个试点信用村成功建立,拉开了邮储银行创新三农服务模式的序幕。这是该行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的又一具体实践。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擘画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美好生活的新画卷。西廊村位于分宜县凤阳镇西南角,全村1900人,种养殖业发达,主要以西瓜、水稻、高产油茶、药材种植,小龙虾等产业为主,全村300多人从事种养殖行业,种养殖户占比20%以上,规模以上农户较多,种养殖业发展前景广阔。前期分宜邮储银行深入分宜县政府、企业、乡镇,就试点信用村选取与市场开拓工作进行考察调研,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当地农业特色行业进行实地调研,并从特色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最终选取分宜县凤阳镇西廊村作为全省第一个试点信用村。

  分宜邮储银行在全省率先垂范,打响信用村建设的“第一枪”,切实解决广大农户的“钱袋子”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应有之力,彰显国有大行担当。通过“银村合作”,为广大信用户发放信用贷款,解决长久以来由于无抵押物、无担保、资产少,农民贷款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农户送去金融活水,扩大产业规模效应,助力西廊村农村产业由粗放型向密集型转变,并向村民提供存款、结算、理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不断创新“三农”业务营销发展模式,提升农村农户的体验度和认同感,加快促进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农业兴、农村强、农民富的美好目标!

  主动作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表明乡村振兴战略侧重于乡村整体发展,并从农业现代化拓展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新时代“三农”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更高要求。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必然责无旁贷、必须主动作为、必定大有可为。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对麒麟瓜、油茶、花卉苗木、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的扶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帮助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支持金融创新,加大对生态农业、新型农业主体、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不断创新产品研发力度。通过深入考察研究,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为绿水青山注入金融活水,打造别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携手共进打造银村合作典范

  “希望全村干部要加强与邮储银行的沟通联系,借助信用村建设打造的金融平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走出一条具有西廊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全县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该乡镇负责人如是说。整村授信是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真正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政府与银行全力配合,助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整村授信”本着低门槛、低条件、高额度、高效率、客户少跑的原则,重在解决老百姓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就是要将资金送到老百姓手中,做到“不托关系不找人”,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充分发挥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体现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

  聚焦乡风文明开展诚信体系建设

  国无信而不达,人无信而不立。对信用村镇、信用村种养业大户,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利率优惠政策,不需抵押担保,纯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循环使用。对守信农户直接发放小额信用贷款,让老百姓的信用变得有价值。同时,对信用差的实行“黑名单”管理,进行失信惩戒,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实行信用分类制,银行授信金额和信用等级挂钩,让广大老百姓珍爱自己信用记录,在乡村不断释放“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一路筚路蓝缕,分宜邮储银行十年如一日地秉承“支持地方、服务经济、回报社会、勇于担当”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实现新增零售贷款1.4亿元,信贷规模超10亿元,贷款增量和增速均在全县排位前列,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耕耘者有耕耘者的底气,奋斗者有奋斗者的宣言。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该行将继续坚持深耕城乡、普惠金融、服务民生,加快信用村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整村授信”、“批量开发”的信贷服务模式,将“邮行-乡村贷”品牌体系在全县推广,在打造“产业兴旺的富裕乡村”、“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安居乐业的幸福乡村”之路上贡献邮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成立全省首个信用村

近期,分宜邮储银行在分宜县凤阳镇西廊村举行信用村建设启动会暨授牌仪式,标志着全省第一个试点信用村成功建立,拉开了邮储银行创新三农服务模式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