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用“邮行-乡村贷”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19-05-27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5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成林)分宜县是江西省新余市所辖的一个县,位于赣中偏西,袁河中游,县境多低山、丘陵,为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土层肥厚,适宜于农作物生长。其中麒麟瓜、药材、苎麻、油茶四大农业产业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市场前景广阔。

  长久以来,由于无抵押物、无担保、资产少,农民贷款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农业发展资金紧张难成规模。邮储银行坚持普惠金融,立足服务三农,不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贡献邮储模式和邮储力量。“邮行-乡村贷” 是以家庭农场贷款为核心、小额贷款为重点,与再就业贷款、财政惠农信贷通、银担惠农贷、极速贷等产品兼收并蓄的方式发展,最大程度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带队相关人员及各地市三农产品经理来分宜调研,深入分宜县的政府、企业、乡镇,就邮储银行“乡村贷”业务试点与市场开拓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走乡入镇获取全县农业发展一手资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农业特色行业进行实地调研,为完善“邮行-乡村贷”金融服务工作数据库提供最详实的材料,深入探索与指导“邮行-乡村贷”品牌推广与建设之路。

  据悉,此次重点调研钤山镇和凤阳镇农业产业,并选定钤山镇金鸡布村、防里村和凤阳镇西廊村、西茶村、大路边村为信用建设村。按照“乡镇四走访四掌握”方式开展走访工作,了解乡镇在政府政策、产业状况、信用环境、经济民生等情况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变化趋势,深入掌握影响乡村贷推广、稳健发展和可持续经营的各类因素。走访政府,如走访了分宜县农粮局、分宜县金融办等,了解乡镇重点规划的落地情况,收集辖区内乡镇的人口、行业、产业等具体情况,掌握乡镇规划政策信息,建立乡镇总体情况信息库。走访分宜县财政局及乡镇财政所,收集各项补贴发放、财政资金投向情况,验证规划落地、产业客户发展、农村相关集体资产经营情况,掌握乡镇财务信息。走访乡(镇)“七站八所”,收集土地流转、农机补贴、农田水利建设等相关信息,掌握乡镇集体资产、个体产业经营信息。最后走访乡镇关键人,如走访凤阳镇麒麟瓜创始人陈小红、药材种植带头人郭绍勇、金鸡布村油茶种植大户王春花等,收集并掌握相关具体种养殖户信息、政府政策执行情况、融资情况、产业带动情况、产业参与人员整体和个体情况、信用环境等。根据走访调研,整理收集的信息,通过横向对比分宜辖内乡镇政府政策、产业状况、信用环境等为乡村贷正式推广提供决策依据。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积极承担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一步,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将结合此次调研实际情况,加大对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信用村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整村授信”、“批量开发”的信贷服务模式,将“邮行-乡村贷”品牌体系在全县推广,不断提升涉农客户体验度和认同感,在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邮储银行分宜县支行: 用“邮行-乡村贷”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分宜县是江西省新余市所辖的一个县,位于赣中偏西,袁河中游,县境多低山、丘陵,为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土层肥厚,适宜于农作物生长。其中麒麟瓜、药材、苎麻、油茶四大农业产业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