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耕耘在“三农”一线

2018-12-26 14: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扎实助力乡村振兴

  央广网赣州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 曾凡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积极顺应国家“三农”政策导向,主动融合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以服务“基层三农、新型三农、特色三农”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和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真正把一池金融活水引向“三农”经济。

  服务“三农”彰显担当本色

  “今年的脐橙收益预计可以翻翻,当然这都要感谢邮储银行的帮忙!”家住全南县陂头镇的老何是当地脐橙种植大户,想起自己的经历,老何就话多起来。早在2014年开始种植脐橙时,各种投入累计要投资几十万元。可是自己乡下的房子又不能抵押,当年的老何可是焦头烂额。

  作为全南邮储银行“惠农信贷通”推出后第一批受益者,老何记忆犹新。2014年,他成功获得了30万元贷款,解决了融资难题。脐橙种植大户老何获得低息贷款只是该行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三农”经营者,该行依托政银平台,持续创新推出了惠农通、产业扶贫信贷通等多项产品,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扩大发展。

  三农旺则金融旺,金融与“三农”经济相互依存。作为当地农村基层网点覆盖最广泛的银行之一,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历史使命,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业产业主的真实需求,做到把产品带下去,把问题带回来,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贷款发放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倾心服务“三农”。

  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三农”方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在全县共设立服务网点11个(含邮政代理网点),列全县第2位。同时为满足农村居民的小额取款需求,该行积极利用基层网点优势,利用移动展业的便易作用,大力推广“E捷贷”产品,主动上门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持续改革 创新描绘农村未来

  改革始终是时代的强音。为打造专业化为农助农服务体系,2017年8月26日,该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并组建了一支近8人的三农金融专职服务团队,让更多的三农群体享受到了便捷的金融服务。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末,该行累计服务“三农”客户1.7万人次,投放涉农贷款金额超过3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亿元,扶持1700余人次创业就业,辐射带动了超过150户贫困户脱贫脱困。目前,全行每年代发新农保、农民低保在内的社保资金超过3.6亿元,为全南农民致富、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确保涉农资金流向该行关注的重点之一。针对于三农类贷款客户,该行对于所有申请的客户都要求各方面严格审查,要求要通过农工部、村委会、农业局等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来严格把控客户源头,让国家有限的信贷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同时,该行严格调查把握客户资质关,对于每一个客户都要求上门调查,现场查看客户经营场所,上门调查客户家庭环境,全面分析客户资质,做到对客户的全面了解,防范信用风险。对于获取信贷授信的客户,在贷款支用时严格把关,要求提供进销货凭证来证明用途,防范资金流入非农领域。

  “下一步,我支行紧扣新时代‘三农’发展趋势,持续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加大对脱贫攻坚、农村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我行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该行行长说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乡村振兴

俯身耕耘在“三农”一线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积极顺应国家“三农”政策导向,主动融合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以服务“基层三农、新型三农、特色三农”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和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真正把一池金融活水引向“三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