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精准“灌溉”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2018-11-29 16: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叶永平 曾凡裕)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有着重要的地位,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激活实体经济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发展小微金融,立足产品于服务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为更好地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困境,该支行充分发挥自身的基层网络和丰富的产品体系优势,广泛联通税务、工商、行业协会等外部平台,精准分析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助力县域企业创新创富。在充分调研基层市场的基础上,该支行聚焦“两增两控”目标,着力对民营企业减利让利。同时,通过提升服务效率、打造综合服务、加大考核激励等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优化贷款投放流程,缩短贷款投放时限,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一直以来,该支行充分发挥特色产品优势,根据基层企业实际情况实现信贷的精准“灌溉”。2018年初,该县某管道天然气企业由于管网建设项目急需信贷资金,但苦于无法提供符合要求的抵押物陷入融资困境。该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采取了收费权质押方式进行授信,并用最短的时间向企业提供贷款3000万元,成为全省邮储银行首笔天然气小企业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扩宽服务渠道是进一步发挥金融能动作用关键之一。据悉,今年以来该支行已陆续开展“送贷下乡”“三走进”等走访宣传活动,对小微、三农企业信息进行有效收集整理,并组织专项人员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开展逐一精准再营销,将融资服务延伸到企业园区、企业车间。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支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1.5亿元,同比增加超过9000万元,惠及180余户小微企业,引“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成长。

  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持续发挥贷款资金的“滴灌”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

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精准“灌溉”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有着重要的地位,缓解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激活实体经济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邮储银行全南县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发展小微金融,立足产品于服务激发民营企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