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紧扣核心定位 彰显普惠金融本色

2018-08-21 08: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8月21日消息(洪叶 王强)作为一家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自成立以来,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积极探索“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通过持续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关爱扶持弱势群体,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逐渐发展成为普惠金融服务的中流砥柱,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灵活产品创新,暖心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新发展

  近年来,小微企业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吸纳社会就业的生力军,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始终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支小支微”的责任。

  由于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难度大,金融需求呈现“短、小、频、急”的特点,致使小微企业目前还面临着种种“玻璃门”、“弹簧门”。该支行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通过领导带头走访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想办法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服务方案,并及时与上级行沟通,开通小微企业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尽可能缩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流程,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审批,确保小微企业“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用得好”,使得小微企业资金运作率得到了大大提高。截至7月底,该支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达1.12亿元,结余7171万元,解决了17家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强化平台合作,诚心金融开创支农惠农新局面

  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特征,与之相应的是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大量涌现。该支行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地位,主动作为,结合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成功推出了财政惠农信贷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惠科贷等“三农”专属信贷产品。针对客户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的,该支行着力搭建“银政、银担、银企、银保”等合作平台,尽可能让农户灵活申贷。此外,该支行积极响应中央和上级行号召,于2017年8月26日专门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截止7月底,该支行涉农贷款结余2.04亿元,解决了1200余户农户的贷款需求。

  融入地方特色,贴心金融打造客户服务新体验

  多年来,该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网络庞大、触角深入乡镇的优势,大力拓展电子渠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规范专业“线下”服务、高效便捷“线上”服务,努力提升客户体验,建成了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在内的覆盖面广、功能齐全的电子金融服务网络。截止目前,该支行共有5665名个人网银客户、5305名手机银行客户,并积极利用社交平台向客户宣传、推介国债、基金、理财、聚合支付、ETC等业务,为更过客户提供种类丰富的金融服务。

  同时,该支行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每年定期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以及“消保,我们在行动”等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市场、走进商区、走进三农”六走进活动,加大普及覆盖面。此外,还积极参与“邮爱公益基金”等公益众筹活动,帮助贫寒学子实现成才梦想,在创造和谐共融的社会氛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金融

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紧扣核心定位 彰显普惠金融本色

作为一家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自成立以来,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积极探索“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