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九江站

2018-09-15 11: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15日消息(通讯员李凡 汪国勇)2018年9月16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的比赛将在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九江市举行。作为大赛独家总冠名商,成立十年多来,江西邮储银行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过6800亿元。其中,2014年以来各项贷款结余连跨12个台阶,从315亿元直破1500亿元;近4年多来累计投放江西资金超5200亿元,是2013年末银行成立前6年总投放量的3.25倍;累计净增各项贷款超1210亿元,是银行成立前6年总净增额的3.84倍,并于今年1月5日提前1年实现了2014年5月江西省人民政府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的五年内净增投放江西资金不低于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一把手”等领导和众多总行领导的批示肯定,其中今年1-8月份仅省部级领导批示就达9次,并荣获了全国和全省五一劳动奖、全省文明单位、全省金融服务地方突出贡献奖、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全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一名等每年200多项重大荣誉。

  在九江市,江西邮储银行带着感情、带着感恩、带着责任,充分依托遍布九江城乡的网点优势,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尤其在邮储银行总行党委组建江西省分行新领导班子以来的4年多时间,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逐步走出了一条融合普惠金融和商业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绿色发展,引流金融活水助推实体经济腾飞

  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始终践行绿色发展之道,服务绿色产业,支持地方发展多次获得九江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及批示。成立以来,已累计为九江地区投放资金超过400亿元。尤其在省分行肖天星行长领导下的这4年多时间,持续加大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力度,累计向九江投放资金超320亿元,其中90%以上流入到实体经济中,贷款投放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商贸旅游、农业农村、水产养殖等绿色实体产业。并连续三年提前完成九江市政府贷款净增指导计划,连续两年荣获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在2018年7月,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地区的各项贷款规模成功突破150亿元大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再上新台阶。该分行在九江全面深化“借船出海”策略,加强银政、银企、银担合作力度,与九江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2015至2019年五年间将向九江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共计提供425亿元的意向性贷款支持。此外,还分别与多个县政府及大型企事业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强合作,增强资金投放力度,以促进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助推农业产业兴旺

  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坚持走普惠金融之路,紧紧围绕“以农为本、以人为根”,不断加大“三农”“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继2017年8月26日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后,今年又陆续出台了专项信贷额度保障、内部资金定价打五折、业务收入补贴、贷款利率下调、不良容忍度提高等系列普惠金融服务的“干货”举措。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开辟了新的三农获客模式,建立起九大农业产业、存量客户、船运公司、烟草销售、药店五大数据库,实现精准营销。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光伏贷、产业扶贫信贷通、银担惠农通、惠茶贷等产品为载体,致力打造“一县一品”“一县多品”新格局,将资金“活水”灌溉到九江地区农村“良田”。截止到8月末,九江地区涉农贷款结余达83亿元。服务三农的出色成效,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江西邮储银行服务九江地区新型农业主体工作专门点赞播报。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积极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建设力度,拓展金融产品渠道,便利农村金融发展,目前开办了个人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电视银行等电子银行等业务,为服务农村客户群体提供了保障。在农村乡镇布放ATM、CRS共312台,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850个,切实把安全、经济、便捷的现代化支付服务延伸到了农村地区,构建了一条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倾情民生,聚力惠民之举助推民生事业崛起

  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聚力服务社会民生之举,大力支持民生项目,助力地方消费转型升级,有效推动地方创业创新。积极对接地方政府棚改项目,成功发放首笔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实现在信贷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新突破,为九江市民生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不断强化非住房消费贷款的发展,为积极拓展外部资源,整合优质客户群体,不断扩大客户覆盖范围,逐步拓展大众客户,于2018年4月推出首个“线下+线上”模式的互联网产品“白领贷”,成为加快在消费领域转型发展的重磅产品。消费信贷产品从成立之初的二手房贷款,拓展至住房、汽车、教育、装修、旅游等20余种全方位的消费信贷金融产品,消费信贷投放力度也不断加大,贷款余额从2009年的2788万元到现在的85亿多元,翻了315多倍,当前结余量列全省邮储银行第2位。大力支持万众创新,大众创业,2009年以来江西邮储银行与九江就业系统签订合作协议,迄今开展合作已近10年。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市再就业局和其他社会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及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在九江地区已累计发放各类再就业贷款39亿元,其中个人创业贷款累计发放38亿元,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5万人次,有效发挥了邮政金融支持个人创业就业,特别是女性创业就业(扶持2万人次)的良好社会效应。辖内的都昌县支行“邮储小贷款,创业大舞台”再就业贷款助力青年创业项目也荣2016-2017年中央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活动“优秀项目”奖。

  因地制宜,输血造血并举助推金融扶贫升级

  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坚定精准扶贫之心,为九江居民脱贫致富“输血”“造血”。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地区成立市、县两级“精准扶贫”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由市县分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全面构建起“精准扶贫”的金融服务格局,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该分行不断创新融资模式,目前在九江已开办了传统小额贷产品,小额贷款新产品(财政惠农信贷通产品、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产品),和最新开办的“光伏扶贫贷款”“银担惠农贷”,通过丰富的产品体系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产品支撑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推出了修水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湖口油茶贷、瑞昌光伏贷、彭泽产业扶贫信贷通、永修农业产业链贷款、德安个商增信贷、都昌银担惠农贷、庐山市羽绒电商贷、柴桑区蛋鸡养殖小额贷款、武宁小水电贷款等“接地气”的信贷产品,针对不同区域,有针对性的提供金融服务。成立以来,通过对贫困户直接发放贷款;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贷款,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输血”和“造血”并举,累计为九江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带动贫困户的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超13亿元。累计向辖内1个国家级贫困县、一个扶贫重点县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达40亿元,助力修水、都昌县在脱贫路上早日实现摘帽。

  担当责任,夯实稳健之根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不断夯实稳健管理之根,认真落实案防工作要求,贯彻“谁主管,谁负责,查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入手,对内加强治理,全面推进和谐银行建设,切实发挥出金融“稳定器”作用。江西邮储银行在九江市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不断加大普及金融知识、综治知识的力度,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综治宣传月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九江地区金融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对邪教的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成立以来累计在九江地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万余份,服务群众15万人次,遍及全市各县主要城区。得益于出色的成绩,连续8年获评九江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连续5年获评九江市“内保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荣获江西省金融机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环鄱赛;江西邮储银行

环鄱赛独家总冠名商江西邮储银行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九江站

2018年9月16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邮储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第四站的比赛将在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九江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