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查处案件1002起

2019-01-22 16: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月22日消息(特约通讯员徐红波)1月22日,笔者从九江市林业部门获悉,九江市去年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002起,较上年同比增长36.3%,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守护江西绿水青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九江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相继开展了“鄱阳湖候鸟与湿地保护”“飓风1号”“春雷2018”“严打生态犯罪,护航美丽江西”“建设百里长江最美岸线”“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等专项行动,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了涉林违法犯罪分子。全市全年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002起,其中林政案件795起,刑事案件207起,提请逮捕52人,移送起诉135起,收缴放生野生动物294头(只),为国家挽回了重大的经济损失,有效遏制了非法占用林地湿地、肆意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势头,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涉林违法

九江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查处案件1002起

1月22日,笔者从九江市林业部门获悉,九江市去年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002起,较上年同比增长36.3%,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守护江西绿水青山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