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大零售业务实现发展“满堂红”

2019-06-15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近年来,银行客户的需求已从传统单一的存贷和结算扩大至全能理财服务,对银行的服务效率要求也越来越高,不管是通过线下网点平台服务,还是线上信息技术服务,社会发展的趋势改变了客户的消费态度,因此国内不少大型银行正逐步转向“大零售”方向。

  2015年5月,工商银行抚州分行新任班子组建后,党委班子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全行员工做榜样、树标杆。同时,该行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先后制定了互联网金融、渠道建设和运行管理三个纲领性文件以及商品市场、个贷、银行卡、私人银行、公存“抓小不放大”、业务外派六项基础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夯实了全行发展根基。

  据了解,该行结合自身实际将大零售业务确定为全行发展核心战略。经过几年的实施,坚持走中高端客户与全量客户拓展并行的路线取得良好成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坐商向行商的转变在全行形成共识,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了引领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该行为改变电子银行全省长期垫底的局面,制定了《关于加快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多次召开工作推动会,目前实现华丽转身,各项业务指标全线飘红,考核全省第一,并荣获总行“融E联推广先进集体”的称号,一举甩掉了落后的帽子。同样,该行结合实际创新制定《新晋升助理管理人员考核办法》,多名30岁以下的青年员工走上了助理管理岗位,85后的支行行长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干部队伍结构从根本上得到了优化。

  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红根介绍说,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不断激发了实现赶超发展的内生动力。目前,该行大零售改革也带动了其他新兴业务迅速发展,网络金融、分期付款、私人银行等均位居全省前列。同时,总行个金部多次到抚州分行总结经验,广东分行、河南分行、山西分行等省外多家分行以及省内分行都先后到抚州分行进行现场交流。

  该行连续多年在全省大零售评比中排名第一,大零售业务对全行的贡献度日益提升,为全行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据统计,2018年该行储蓄存款进位赶超,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4.68亿元,增量全省第五位,网均增量8815万元,增量全省第二位,储蓄存款实现余额和增量双第一位;客户数量稳步增加,比年初增加35.45万户,增量全省第三位;融e行月均动户、企业手机银行累计动户、融e联净增客户、互联网金融客户新增等指标任务完成率均列全省第一位。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工商银行抚州市分行

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大零售业务实现发展“满堂红”

近年来,银行客户的需求已从传统单一的存贷和结算扩大至全能理财服务,对银行的服务效率要求也越来越高,不管是通过线下网点平台服务,还是线上信息技术服务,社会发展的趋势改变了客户的消费态度,因此国内不少大型银行正逐步转向“大零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