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抚州分行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 打造服务品牌文化建设

2019-06-15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近年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以打造服务品牌为目标,依托客户为中心的文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点服务文化建设,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使其成为企业服务品牌的精神动力,促进了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由此也进一步提高了其在客户中的知名度、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

  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红根表示,员工是企业发展主体,员工的素质与活力则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以人为本是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抚州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企业文化传播相结合的理念,走出了一条企业和员工“荣辱与共、同频共振 ”的和谐发展之路。

  陈红根介绍,为使客户获得高效、快捷、满意的金融服务,他提出“三度”工程,即亮度、温度、整洁度。始终保持各类网点灯光亮、墙面亮、宣传栏亮,使得客户保持舒适且眼前一“亮”;情系客户让服务更有温度,该行始终坚持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和关怀,无论盛夏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保证杯中水沁人心更暖了人心,电子银行自助区的糖果甜在心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温度”服务。

  与此同时,在各类网点装修改造的同时也保证网点整洁,网点卫生、门面台阶、内外墙面,从外到内一尘不染,使客户确切感受到用心的“整洁度”。

  “无论是有形的人工服务、还是无形的电子服务,无论是服务的过程、还是服务的结果,都要以提高客户的体验度、满意度、信任度和认可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陈红根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行以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竞争意识、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实现服务观念的根本转变,使员工理解“员工收益靠工行、工行效益靠发展、发展工行靠奉献”的内涵,从而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

  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抚州市分行员工630人,网点28个,全分行人均经济增加值、人均净利润连续保持全省首位;不良贷款余额亿元以下,不良贷款率0.66%,均为全省最低。该行还连续多年在全省大零售评比中排名第一,大零售业务对全行的贡献度日益提升,为全行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继2017年荣获“全国二级分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第14名后,2018年继续保持良好水平,综合评比列全国第15名,并进入全国二级分行综合考评“三十强”,同时还荣获总行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

  据统计,2018年该行储蓄存款进位赶超,存款余额比当年初增加24.68亿元,增量全省第五,网均增量8815万元,增量全省第二,储蓄存款实现余额和增量双第一;客户数量稳步增加,比年初增加35.45万户,增量全省第三;融e行月均动户、企业手机银行累计动户、融e联净 增客户、互联网金融客户新增等指标任务完成率均列全省第一。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工商银行抚州市分行

工行抚州分行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 打造服务品牌文化建设

近年来,工商银行抚州分行以打造服务品牌为目标,依托客户为中心的文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点服务文化建设,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使其成为企业服务品牌的精神动力,促进了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由此也进一步提高了其在客户中的知名度、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