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创新“深贫保”项目 撑起脱贫“保护伞”

2018-11-05 16: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5日消息(通讯员袁小斌)多年以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一直主动承担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扶贫攻坚投入,深度参与我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宝贵的经验,在赣鄱大地谱写了一曲曲保险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2018年,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再次勇闯保险扶贫新领域,创新推出“深贫保”保险项目,为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农业生产生活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险保障,进一步满足贫困户多元化的脱贫保障需求,有效化解了农村地区多样繁杂的致贫和返贫风险。

  11月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定点扶贫点——乐安县大通村、半坪村和水口村等三个深度贫困村250户贫困户率先参加了“深贫保”项目。该项目是全省首个落地的深度贫困村综合扶贫保险项目,为深度贫困村贫困户的畜牧、作物、林木、种养设施、财产及人身意外等方面提供综合保障3000万元以上,有力的增强了当地贫困户抗风险能力,为深度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攻坚撑起了“保护伞”,深受地方政府和农户的好评。

  据悉,与传统的扶贫保险产品相比,“深贫保”项目具有四个显著的新特征:

  保障全。保险责任涵盖了贫困户生活生产各个方面,其中包括各类种植、养殖、林业生产资料、农村住房及设施,人身意外伤害、精神病第三者责任、贫困助学以及日常误工补助等。每户最高保障额度超过12万元。保障面广,涉及范围全,真正实现了深度贫困村贫困户一张保单保全家、一张保单保全部。

  投保简。投保人只需要提供扶贫部门认可的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和主要农业产业情况,就可为贫困户投保“深贫保”项目,投保手续十分简单便捷。

  保费低。与传统农业保险产品相比,“深贫保”项目的产业扶贫保险收费更低,保险费率降幅达到30%。

  理赔快。在理赔过程中,结合贫困户的实际状况,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开通了扶贫理赔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的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极大的缩短了理赔时限,确保贫困户在灾后能够及时获得保险补偿,减少收入波动,保障贫困户的生活生产稳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人保财险;脱贫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创新“深贫保”项目 撑起脱贫“保护伞”

多年以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一直主动承担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扶贫攻坚投入,深度参与我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宝贵的经验,在赣鄱大地谱写了一曲曲保险精准扶贫的新篇章。